网页在线直播有哪些方案?

ajn_sailing 2009-05-07 08:18:57
不用插件
...全文
49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oenixYiYou 2009-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媒体服务器,linux下方法:
http://www.sudu.cn/info/html/edu/20070102/297527.html
phoenixYiYou 2009-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媒体服务器的架设
如果你接入了宽带网,那现在就可以对朋友进行网上直播了;如果你是在局域网里,那现在就可以播放电影、播放音乐、转播球赛等等……流媒体服务器可以帮你实现这些梦想。 在这里将向你介绍用Winamp开设个人广播、流媒体RealProducer的架设、Windows Media Encoder的架设、Mycaster架设音乐网站。
架设流媒体服务器之RealProducer
如果你接入了宽带网,那现在就可以对朋友进行网上直播了;如果你是在局域网里,那现在就可以播放电影、转播球赛等等……流媒体服务器可以帮你实现这些梦想。
  RealProducer

  看到过VOD视频点播网站上的嵌入式Real播放器吗?这种感觉真是很好。对于有个人主页的朋友而言,何不也来享受一下DIY流媒体点播的乐趣呢?RealProducer 8.5 Plus这款强力流媒体制作软件为我们提供了相当方便的网页制作。
点击工具菜单下的“创建网页”,选择你需要创建的RM文件对象。



随后RealProducer会询问创建“弹出式播放器”还是“嵌入式播放器”,这里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过建议使用后者,因为这样启动速度更快。




我们还可以制定播放器的界面,一般选择“标准播放器”即可。

  再经过几个简单的步骤之后,我们的HTML文件就生成了。

  此时RM文件对象所在的目录会多出几个文件,我们把这些文件与RM一起上传到FTP服务器即可。

  然后浏览者就可以轻松地享用你创建的RM流媒体。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上传文件时,一定要保证RM与HTML文件在同一目录下,不然播放器是找不到RM文件的,因为RealProducer在制作时使用相对路径。

架设流媒体服务器之Windows Media Encoder
如果你接入了宽带网,那现在就可以对朋友进行网上直播了;如果你是在局域网里,那现在就可以播放电影、转播球赛等等……流媒体服务器可以帮你实现这些梦想。
Windows Media Encoder




打开Windows Media Encoder后,在向导中选择第一项,而非第二项,这与前面的ASF文件输出是不同的。


接下来的视频音频源选择是极为关键的,这里一定要保证设备被正确地检测到。
我们这里选择了电视卡的AV In作为视频输出。




如果有必要的话,大家还可以在“配置”中进行视频制式的选择。




随后Windows Media Encoder会为我们自动建立服务器,并给出HTTP连接地址与局域网内部地址,这些内容我们必须记住,只有让访问者知道地址和端口号,我们的“个人视频服务器”才能正常为大家服务。与制作ASF文件相同的是,架设流媒体服务器时Windows Media Encoder也会要求确认画面质量。此时大家应该根据访问人数的多少以及自己的上行带宽来确定。




至于那些欢迎文件,则是可有可无,如果觉得没有必要完全可以忽略,这不会对服务器造成任何影响。最后就是确认一些版权信息了。




当我们进行完一切设置之后,Windows Media Encoder的界面会再次出现),此时必须按下“开始”才能让服务器正式启动。



打开连接视频卡AV In的视频信号(可以是摄像机、录像机、CATV等),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大家就可以看到画面。




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通知我们的朋友了,告诉它刚才记下的地址。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输入IP地址以及端口号。




终于可以看到画面了。

  好了,流媒体软件应用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其实潜力无限的流媒体市场还有很多出色的软件,但是有些并非是免费软件,因此就不多介绍了。希望大家能够充分享受流媒体的乐趣。
ajn_sailing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酷曾经不用插件 实现网页直播视频
ajn_sailing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视频
xiaojing7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插件实现比较困难吧。再一个不用插件直接走http协议的话,那么对于性能的考虑你考虑过吗?
mike_24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henzhenNBA 的回复:]
流媒体 方案
[/Quote]

UP
shenzhenNBA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媒体 方案
bjsuo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视频还是文字?
xiaofeng666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网可下载FMS3,轻松实现视频直播,能过摄象头获取本地音视频数据,上传至指定的服务器,然后能过服务器分发至其它客户端。也可以在服务器上缓存录像。我以前用FMS2试过,已经成功,估计FMS3更好点吧。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