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件》在计算机行业的实践(待续)

peopleware 2003-04-03 11:40:23
《人件》在计算机行业的实践(待续)


公司名 业务 2001年收入(亿美元) 培训小时/年 举措 《人件》章节
Xilinx 可编程逻辑器件 10 不详 技术低迷期不解雇员工。 17章 自愈系统
Adobe 多媒体处理软件 12 51 同事间的友谊是这家以图形产品闻名的硅谷公司的代名词: 经常举行的有全体职员参加的会议,岗位轮换,周五晚上的啤酒聚会。每五年有三周带薪假期。 22章 意大利通心粉晚餐
16章 很高兴在这里
CDW 计算机产品 40 68 从来没有解聘过雇员。 17章 自愈系统
高通 通信和信息技术 27 20 对领取薪水的雇员来说,休病假的制度是荣誉性的。不存在雇员滥用的风险;90% 的雇员期盼病愈后马上上班。公司餐厅为员工们供应寿司,晚上加班,可享用免费晚餐。 22章 打电话说身体好了
SAS 企业软件 11 32 每月300美元的儿童保育补贴、公司餐厅(有钢琴师)、健身房、还有诊所,这一切都降低了离职率。 34章 社区的形成
微软 软件 284 不详 这家巨型公司将最聪明的人材吸引到公司富有田园风味的厂区。厂区内设有垒球场、篮球场以及带淋浴设施的衣帽间。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免费得到非公司健身房的会员资格。 34章 社区的形成
思科 网络 223 40 规模庞大的儿童保育中心看护400多名儿童──这在硅谷的同行中很少见。 34章 社区的形成
思科中国 网络 / / 把“看得见风景”的窗口留给员工;允许员工调换岗位;不限制员工的办公地点和时间;帮助员工在家里安装宽带;员工平均每年参加6个培训班。 第二部分:办公环境(7-13章)
第2章 做吉士汉堡,卖吉士汉堡
16章 很高兴在这里
英特尔 芯片 265 45 没有专用车位、私人办公室、经理餐厅;所有员工都拥有公司的股票期权。 第7章 家具警察
SGI 三维图形软件 13 23 工作四年后可以享受六周带薪假期。同时在公司内还提供按摩、波足桌、咖啡机、享有补贴的自助餐厅,和沙地排球场。 第二部分:办公环境(7-13章)
SRA IT咨询 4 30 所有新雇员都能够得到30股股票。几乎100%的雇员都认为公司管理层是诚实的。用一位雇员的话来讲,“这里的确以理服人。” 第四部分:培育高生产力团队(18-23章)
IBM 计算机产品 859 50 在全球拥有67个日间托儿所(在美国境内有61个)。自 1984 年以来,公司已在包括子女保育和老年保健补贴在内的家属照护方面花费二亿多美元。 34章 社区的形成
IBM中国 计算机产品 / / 晚上6点以后,公司放音乐,催促员工回家。如果主管同意,员工一周内可以有几天在家办公。家有学龄前儿童的女性员工可以停薪留职,请假一两年在家照顾小孩。 第3章 维也纳在等着你(世上没有加班这回事)

Network Appliance 网络存储 8 40 雇员行为古怪,他们自己深知这一点: 一个标示牌欢迎来访者进入公司总部,而以往的销售活动都是以与真人大小相仿的身着《星际探险》(Star Trek)剧中人服装的公司主管的剪影像拉开序幕的。 第14章 霍恩布洛尔因子(爆米花不够专业)
第19章 黑衣团队
Autodesk 设计软件 9.5 50 这家特技软件设计公司为其“员工相互奖励”增添了戏剧性。雇员们用当场颁发 1,000 美元奖金的方法为一位同事带来惊喜。雇员们还可以享受长期的福利:在工作四年后可以享受六周的休假,同性恋配偶与政府承认的配偶享受同样的待遇。Autodesk 的一位雇员说: “你怎么能不喜欢为一家每天都能把狗带来上班的公司工作呢?” 第25章 “自由电子”
IDG 计算机媒体 30 12 办公室增添了一个拱廊; 另外一个办公室让编辑人员负责进行聘用面谈。 第二部分:办公环境(7-13章)
第15章 雇用一个变戏法的人
Acxiom 综合数据服务 9 38 没有繁杂的行政管理,可以选择弹性工作时间,也可以在家办公。 第7章 家具警察
第25章 “自由电子”
Intuit 软件 13 不详 谁会在度假时还想到老板?Alan Hampton可能如此, 因为他的雇主 Intuit 公司会为他的休假付费。雇员们在回报社会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雇员们每年有32个小时的带薪志愿服务时间,去年社区服务的时间达到7,600小时。 第24章 混乱和秩序(培训、旅游、会议、庆祝和休养所)
Sun 计算机软硬件 130 40 95%的雇员采用弹性工作时间;100%的雇员可报销最多一万美元的学费。 第16章 很高兴在这里
第25章 “自由电子”
Electronic Arts 游戏软件 17 26 站在这家计算机游戏开发公司 Electronic Arts 内的迷宫入口处的是企业设备主管库尔特 威廉(Curt Wilhelm)。雇员们在感到充满压力的创造力下降的时候,为使自己精神放松,便到直径为 81 英尺的迷宫中徜徉。“在像我们这样的增长型公司,我们不缺乏灵感,我们所要做的 就是为找到灵感创造合适的环境。”公司的游戏开发者们也可以 享用免费的卡布其诺咖啡,或者打排球和篮球,以恢复精力。 如果想要休息的话,在工作七年后可以享受七周的休假,在工作12年后可以享受12周的休假。 第10章 脑力时间vs.体力时间(顺流)
德州仪器 计算机产品 82 34 雇员们着装随便,礼仪也如此:从首席执行官开始,每个人都以名字相称。 第四部分:培育高生产力团队(18-23章)


注:以上有关公司的资料摘自《财富》,UMLChina摘录整理
...全文
2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nd4me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eopleware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ouwenyan,
http://www.peoplewarecn.com/有排版的
zouwenyan 2003-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呀呀,能不能注意排版啊
MitchKarton 200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儿能找到《人件》这本书,给个地址!
lishu1980 200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reaming.....
wltsui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frenzieddragon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羡慕!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