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是否真的跨平台

tomew 2003-04-03 02:34:07
本人有一疑问,
1就是oracle好象是java做的,本人曾经装过很多次oracle,在windows上也好在linux上也好,在其他很多unix上也好,但是windows上的安装让我感觉java不是真的跨平台,就是删除oracle(windows)的时候必须要对注册表进行处理,否则下次安装的时候就会报错,既然oracle安装的时候对注册表进行了处理,那么在写程序的时候必然涉及到处理不同平台的问题(unix没有注册表),就是还是要对不同平台做不同处理,

2而且在windows下service是不同与一般程序的,然而oracle有很多服务,而在unix下服务要做成守护进程,在这里java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3或许有人要说oracle是c和java混合写的,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就是java就有很多事情不能处理要c来做,那么跨平台只是一个范围下的概念(因为到了特定平台他还是有很多做不了的事情)

本人很困惑,请高手指教
...全文
3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tl 2003-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bumaple(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的观点!
tomew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看来没有谁用java这种跨平台工具做大型的东西,因为他还是不行在某些方面,因为涉及到大型的话就要考虑效率,还是要用别的工具来搞既然是这样的话,垮平台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
另外补充一句,本人知道jvm的机制,我想说的是从整体上来说java垮平台是有局限的
jxspace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maple说得很对。Oracle只是在客户端实现的时候使用了java,这样它的代码就可以在多个系统上面运行。另外,至于为什么java可以跨平台,就是因为它的虚拟机jvm这个机制,其实它就是一个操作系统,所有java代码都运行在这个一致的环境中,因此实现了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跨平台。但是每个操作系统的jvm都是不一样的,就好比你安装jdk的时候,有jdk for windows、for unix、for machintash等等,jvm是建立在操作系统上的“操作系统”。

至于效率上的考虑,在网络时代里头,出了系统本身的执行效率以外,网络传输也是考虑的重要因素,而且往往是个关键。一般分布式应用的效率提高可以通过提高网络传输效率来解决。
bumaple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上的效率?网络上的瓶颈不在程序的效率,而在网络的传输速度。就目前来看,网络的传输速度比java运行的效率慢得多。
tomew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有效率的问题,那么网络上的效率就不考虑吗,特别是在传输特大的数据时
liuyan7903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
bumaple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的确是跨平台的,你所说的oracle的问题很简单,因为oracle只是他的运行界面是用java写的,他的运行系统是用c++写的。如果用java来写oracle的话,你考虑一下java的运行效率,那样的数据库谁会用?像这样的软件还有很多。那些用c++来写的java不是写不了,而是效率远远不如。java的优势是在网络上,而不再应用程序上。那些软件之所以用java来写界面,主要是对于界面不需要再写一套或几套其他平台下的。你可以看看java没出来前oracle的程序,他们在不同平台下界面是不太一样的。
tomew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找写事实来说呢 ,对于我在上面说的情况
hotenM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跨!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