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ommon控件的settings属性中奇偶检验中有两个选项(mark和space)怎样使用

glgzx 2003-04-07 09:49:58
mscommon控件的settings属性中奇偶检验中有两个选项(mark和space)怎样使用
...全文
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epdev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碰到这样的情况?真有点见鬼了,我可没碰到过。
有点情况我得先了解一下,你是用串口进行pc之间的通信还是pc与单片机之间的通信?我只在pc机与多单片机之间通信的时候用过这个方法,但没有碰到过你这样的情况。如果说是在pc机与多单片机之间通信,mark后接收到的数据第九位为0应该不会出错,只是单片机不会做任何响应而已。这是由单片机多机通信原理决定的。如果说是pc之间的通信,会不会出错我就没把握了。
不过,如果真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估计多半都是由外界干扰造成的。好好查查原因吧。
glgzx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答案非常感谢。我的问题有可能没有说的十分明白。如果设置为mark后接收到的数据的第九位为0。那么是否会产生错误。
Stepdev 2003-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将奇偶校验位设置为mark,则发送出去的第九位数据则恒为1;如果将奇偶校验位设置位space,则发送出去的第九位数据恒为0。这个在多机串口通信的时候非常有用,可以用来区分地址帧和数据帧。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