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问题!连接mysql为什么不用密码?

Passants 2003-04-08 08:28:05
我在my.ini中设置了user和password。

但我在用JBuilder中的工具Database Pilot连接mysql数据库时居然不用密码,只要随便填个用户名就可以了,为什么会这样?

我用的是org.gjt.mm.mysql.Driver。

那位大虾帮帮我?
...全文
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eva 2003-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angsheng1028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默认安装的时候用户root,密码为空!
newman0708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JBuilder中的工具Database Pilot连接mysql数据库时没有成功,
我用的是jbuilder6.0.

真是奇怪,你怎么就连接成功了呢!
黄鹤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安装了mysql之后没有修改root的密码,以及相关的权限设置?
或者是从本机访问?

information from manual of mySql:

mysql安装后一个匿名用户被创造,他可对有一个'test'或以'test_'开始的名字的数据库做任何时期事情,连接必须由本地主机发出。这意味着任何本地用户能连接并且视为匿名用户。 其他权限被拒绝。例如,一般用户不能使用mysqladmin shutdown或mysqladmin processlist。
既然你的安装初始时广开大门,你首先应该做的事情之一是为MySQL root用户指定一个口令。你可以做如下(注意,你使用PASSWORD()函数指定口令):

shell> mysql -u root mysql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_password')
WHERE user='r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在MySQL 3.22和以上版本中,你可以使用SET PASSWORD语句:
shell> mysql -u root mysql
mysql> SET PASSWORD FOR root=PASSWORD('new_password');

设置口令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mysqladmin命令:
shell>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new_password
注意:如果你使用第一种方法在user表里直接更新口令,你必须告诉服务器再次读入授权表(用FLUSH PRIVILEGES),因为否则改变将不被注意到。
一旦root口令被设置,此后当你作为root与服务器连接时,你必须供应那个口令。
Passants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