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怎样将TXT档倒入SQL数据库的表里(原用VF编程, 现改用VB + SQL)?

hongyu8 2003-04-09 11:30:57
求助:怎样将TXT档倒入SQL数据库的表里(原用VF编程, 现改用VB + SQL)?

本人正在编写一应用程序, 其中有一模块是将带"|"间隔符的TXT档倒入SQL数据库的表里? 以及另一模块将SQL数据库的表里的数据倒出为带"|"间隔符的TXT档. 烦请高手指点. 不胜感激!

TXT档格式如下(第一行为档名及日期时间; 最后一行为记录的笔数, 此2行是作核对用的, 不可倒入, 但倒出生成的TXT档需有此2行):
VFIP|20030408|092006
A3|EH|110867500||12000.00|N
A3|EH|110868200||10000.00|N
A3|EH|115477700||10800.00|N
A3|EH|115478100||12000.00|N
A3|EH|115562200||6500.00|N
A3|EH|105034600||50000.00|N
A3|EH|115483501||12000.00|N
A3|EH|115478000||20000.00|N
A3|EH|115476500||10000.00|N
A3|EH|110868100||4000.00|N
A3|EH|110866201||0.00|N
A3|EH|110863301||20000.00|N
A3|EH|110861200||8000.00|N
A3|EH|109105701||12000.00|N
A3|EH|107969500||7200.00|N
A3|EH|107766500||10000.00|N
38|END OF FILE


...全文
8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ki 200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导入sql数据库或者文本文件,Access数据库中的数据,
不用向导,使用sql语句。
举个例子。比如现在有一个文本文件 a.txt
要把其中的数据导入到sql server中一个数据库db1中的table1中,
如何处理?
bcp "master.dbo.ttttt" in "1234.xls" -c -q -U"sa" -P"343132"
---------------------------------------------------------------

bcp 可以实现数据的导入导出。
EXEC master..xp_cmdshell 'bcp test.dbo.P_Aspect in c:\temp1.txt -c -q -S"servername" -U"sa" -P""'
//导入

EXEC master..xp_cmdshell 'bcp test.dbo.P_Aspect out c:\temp1.txt -c -q -S"servername" -U"sa" -P""'
//导出
yoki 200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p {[[database_name.][owner].]{table_name | view_name} | "query"}
{in | out | queryout | format} data_file
[-m max_errors] [-f format_file] [-e err_file]
[-F first_row] [-L last_row] [-b batch_size]
[-n] [-c] [-w] [-N] [-V (60 | 65 | 70)] [-6]
[-q] [-C code_page] [-t field_term] [-r row_term]
[-i input_file] [-o output_file] [-a packet_size]
[-S server_name[\instance_name]] [-U login_id] [-P password]
[-T] [-v] [-R] [-k] [-E] [-h "hint [,...n]"]

参数database_name

指定的表或视图所在数据库的名称。如果未指定,则为用户默认数据库。

owner

表或视图所有者的名称。如果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的用户拥有指定的表或视图,则 owner 是可选的。如果没有指定 owner 并且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的用户不拥有指定的表或视图,则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将返回错误信息并取消大容量复制操作。

table_name

是将数据复制到 SQL Server 时 (in) 的目的表名,以及从 SQL Server 复制数据时 (out) 的源表名。

view_name

是将数据复制到 SQL Server 时 (in) 的目的视图名,以及从 SQL Server 复制数据时 (out) 的源视图名。只有其中所有列都引用同一个表的视图才能用作目的视图。有关将数据复制到视图的限制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INSERT。

Query

是返回一个结果集的 Transact-SQL 查询。如果查询返回多个结果集,例如指定 COMPUTE 子句的 SELECT 语句,只有第一个结果集将复制到数据文件,随后的结果集被忽略。使用双引号引起查询语句,使用单引号引起查询语句中嵌入的任何内容。在从查询中大容量复制数据时,还必须指定 queryout。

in | out | queryout | format

指定大容量复制的方向。in 是从文件复制到数据库表或视图,out 是指从数据库表或视图复制到文件。只有从查询中大容量复制数据时,才必须指定 queryout。根据指定的选项(-n、-c、-w、-6 或 -N)以及表或视图分隔符,format 将创建一个格式文件。如果使用 format,则还必须指定 -f 选项。



说明 Microsoft SQL Server 6.5 中的 bcp 实用工具不支持大容量复制到包含 sql_variant 或 bigint 数据类型的表。


data_file

大容量复制表或视图到磁盘(或者从磁盘复制)时所用数据文件的完整路径。当将数据大容量复制到 SQL Server 时,此数据文件包含将复制到指定表或视图的数据。当从 SQL Server 大容量复制数据时,该数据文件包含从表或视图复制的数据。路径可以有 1 到 255 个字符。

-m max_errors

指定在大容量复制操作取消之前可能产生的错误的最大数目。bcp 无法复制的每一行都将被忽略并计为一个错误。如果没有包括该选项,则默认为 10。

-f format_file

指定格式文件的完整路径,该格式文件包含以前在同一个表或视图上使用 bcp 时的存储响应。当使用由 format 选项所创建的格式文件大容量复制入或复制出数据时,使用此选项。格式文件的创建是可选的。在提示几个格式问题之后,bcp 将提示是否在格式文件中保存回答。默认文件名为 Bcp.fmt。大容量复制数据时,bcp 可引用一个格式文件,因此不必重新交互输入以前的回答。如果未使用此选项,也没有指定 –n、-c、-w、-6 或 -N,则 bcp 将提示输入格式信息。

-e err_file

指定错误文件的完整路径,此错误文件用于存储 bcp 无法从文件传输到数据库的所有行。来自 bcp 的错误信息将发送到用户工作站。如果未使用此选项,则不创建错误文件。

-F first_row

指定要大容量复制的第一行的序数。默认值是 1,表示在指定数据文件的第一行。

-L last_row

指定要大容量复制的最后一行的序数。默认值是 0,表示指定数据文件中的最后一行。

-b batch_size

指定所复制的每批数据中的行数。每个批处理作为一个事务复制至服务器。SQL Server 提交或回滚(在失败时)每个批处理的事务。默认情况下,指定的数据文件中的所有数据都作为一批复制。请不要与 -h "ROWS_PER_BATCH = bb" 选项一起使用。

-n

使用数据的本机(数据库)数据类型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此选项不提示输入每一字段,它将使用本机值。

-c

使用字符数据类型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此选项不提示输入每一字段;它使用 char 作为存储类型,不带前缀,\t(制表符)作为字段分隔符,\n(换行符)作为行终止符。

-w

使用 Unicode 字符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此选项不提示输入每一字段;它使用 nchar 作为存储类型,不带前缀,\t(制表符)作为字段分隔符,\n(换行符)作为行终止符。不能在 SQL Server 6.5 版或更早版本中使用。

-N

对非字符数据使用数据的本机(数据库)数据类型和对字符数据使用 Unicode 字符类型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这是可替代 -w 选项的性能更高的选项,其目的是使用数据文件将数据从一个 SQL Server 传输到另一个 SQL Server 中。它不提示输入每一字段。在需要传输包含 ANSI 扩展字符的数据以及想利用本机模式的性能时,可以使用这一选项。不能在 SQL Server 6.5 版或更早版本中使用 -N 选项。

-V (60 | 65 | 70)

使用 SQL Server 早期版本中的数据类型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此选项与字符 (-c) 或本机 (-n) 格式一起使用。此选项并不提示输入每一字段,它使用默认值。例如,若要将 SQL Server 6.5 中的 bcp 实用工具所支持(但 ODBC 不再支持)的日期格式大容量复制到 SQL Server 2000,可使用 -V 65 参数。



重要 将数据从 SQL Server 大容量复制到数据文件时,即使指定了 –V,bcp 实用工具也不会为任何 datetime 或 smalldatetime 数据生成 SQL Server 6.0 或 SQL Server 6.5 的日期格式。日期将始终以 ODBC 格式写入。另外,由于 SQL Server 6.5 版或更早版本不支持可为空的 bit 数据,因此 bit 列中的空值写为值 0。


-6

使用 SQL Server 6.0 或 SQL Server 6.5 数据类型执行大容量复制操作。仅为保持向后兼容性。改为使用 –V 选项。

-q

在 bcp 实用工具和 SQL Server 实例的连接中执行 SET QUOTED_IDENTIFIERS ON 语句。使用该选项指定包含空格或引号的数据库、所有者、表或视图的名称。将由三部分组成的整个表名或视图名引在双引号 (" ") 中。

-C code_page

仅为保持向后兼容性。作为代替,请在格式文件或交互式 bcp 中为每一列指定一个排序规则名。

指定数据文件中的数据代码页。只有当数据中包含字符值大于 127 或小于 32 的 char、varchar 或 text 列时,code_page 才有用。

代码页值 描述
ACP ANSI/Microsoft Windows® (ISO 1252)。
OEM 客户程序使用的默认代码页。如果未指定 -C,则这是 bcp 使用的默认代码页。
RAW 不发生从一个代码页到另一个代码页的转换。因为不发生转换,所以这是最快的选项。
<值> 特定的代码页号码,例如 850。


-t field_term

指定字段终止符。默认的字段终止符是 \t(制表符)。使用此参数替代默认字段终止符。

-r row_term

指定行终止符。默认的行终止符是 \n(换行符)。使用此参数替代默认行终止符。

-i input_file

指定响应文件的名称,使用交互模式(未指定 –n、-c、-w、-6 或 -N)执行大容量复制时,响应文件包含对每一字段命令提示问题的响应。

-o output_file

指定接收 bcp 输出(从命令提示重定向)的文件的名称。

-a packet_size

指定发送到和发送自服务器的每个网络数据包的字节数。可以使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或 sp_configure 系统存储过程)设置服务器配置选项。但是,使用此选项可以单个地替代服务器配置选项。packet_size 可以设置为 4096 到 65535 字节,默认值为 4096。

数据包大小的增加能够提高大容量复制操作的性能。如果要求一个较大的数据包而得不到,则使用默认设置。bcp 生成的性能统计显示出所使用数据包的大小。

-S server_name[\instance_name]

指定要连接到的 SQL Server 实例。指定 server_name 以连接该服务器上的 SQL Server 默认实例。指定 server_name\instance_name 以连接到该服务器上的 SQL Server 2000 命名实例。如果未指定服务器,则 bcp 连接到本地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默认实例。从网络上的远程计算机执行 bcp 时,要求此选项。

-U login_id

指定用于连接到 SQL Server 的登录 ID。

-P password

指定登录 ID 的密码。如果未使用此选项,则 bcp 将提示输入密码。如果不带密码将此选项用于命令提示行末尾,则 bcp 将使用默认密码 (NULL)。

-T

指定 bcp 使用网络用户的安全凭据,通过信任连接连接到 SQL Server。不需要 login_id 和 password。

-v

报告 bcp 实用工具的版本号和版权。

-R

指定使用为客户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定义的区域格式,将货币、日期和时间数据大容量复制到 SQL Server 中。默认情况下,将会忽略区域设置。

-k

指定在大容量复制操作中空列应保留一个空值,而不是对插入的列赋予默认值。
hongyu8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qllyh(学习Stupid As Pig中...):
不好意思, 本人是新手, 琢磨了2天, 还是看不懂, 如方便, 能否在每行的指令后面作些注释, 拜托了...
hongyu8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zqllyh(学习Stupid As Pig中...)的指导, 也请其他高手能给与帮助!
1. txt档名及路径在那一地方给出?
2. 数据库的表名在那一地方给出?
3. 各行指令的目的及含义是什么?

Thank you very much!
hqc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zqllyh
狠!佩服!等我研究研究
zqllyh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PROCEDURE dt_databasebackup @str_backuppath varchar(255),@str_databasename varchar(50),@str_tablename varchar(50) AS
declare @str_sqlexecute varchar(255)
if @str_tablename=‘‘or @str_tablename=null
begin
declare backuptable_cursor cursor for
select sysobjects.name from sysobjects where sysobjects.type=‘U‘
open backuptable_cursor
fetch next from backuptable_cursor into @str_tablename
while @@fetch_status=0
begin
select @str_sqlexecute=‘bcp ‘+@str_databasename+‘..‘+@str_tablename+‘ out ‘+ @str_backuppath+‘\‘+@str_tablename+‘.bac -c -U sa -P‘
exec master..xp_cmdshell @str_sqlexecute
fetch next from backuptable_cursor into @str_tablename
end
deallocate backuptable_cursor
end
else
begin
select @str_sqlexecute=‘bcp ‘+@str_databasename+‘..‘+@str_tablename+‘ out ‘+ @str_backuppath+‘\‘+@str_tablename+‘.bac -c -U sa -P‘
exec master..xp_cmdshell @str_sqlexecute
end
--数据库数据备份存储过程
go


CREATE PROCEDURE dt_databaserestore @str_restorepath varchar(255),@str_databasename varchar(50),@str_tablename varchar(50) AS
declare @str_sqlexecute varchar(255)
if @str_tablename=‘‘ or @str_tablename=null
begin
declare restoretable_cursor cursor for
select sysobjects.name from sysobjects where sysobjects.type=‘U‘
open restoretable_cursor
fetch next from restoretable_cursor into @str_tablename
while @@fetch_status=0
begin
select @str_sqlexecute=‘truncate table ‘+@str_tablename
execute(@str_sqlexecute)
select @str_sqlexecute=‘bcp ‘+@str_databasename+‘..‘+@str_tablename+‘ in ‘+ @str_restorepath+‘\‘+@str_tablename+‘.bac -c -U sa -P‘
exec master..xp_cmdshell @str_sqlexecute
fetch next from restoretable_cursor into @str_tablename
end
deallocate restoretable_cursor
end
else
begin
select @str_sqlexecute=‘truncate table ‘+@str_tablename
execute(@str_sqlexecute)
select @str_sqlexecute=‘bcp ‘+@str_databasename+‘..‘+@str_tablename+‘ in ‘+ @str_restorepath+‘\‘+@str_tablename+‘.bac -c -U sa -P‘
end
--数据库数据恢复存储过程
go
hongyu8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dsh(MSer)好!
不能手动倒入呀, 因为每30分钟要与另一公司的server作一次数据交换;
相应的表已建立好了(当然, 不止交换一个表)
zdsh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TS导入数据啊
所有任务-》导入数据-》选驱动为文本文件-》指定分隔符-》导入目的表(最好先建一个结构)-》完成
hongyu8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qllyh(学习Stupid As Pig中...)好!
谢谢你的指导!
我得花些时间来学习你的大作! 或者, 还需你作些具体点的指导.
也谢谢hqc(慢跑的风)及mjhnet(天涯沦落人)的支持!
mjhnet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p
或者
bulk insert
目录 全面认识Oracle数据库 1 Oracle的数据倒入EXCEL中的方法 3 Oracle 9i如何设置时间间隔型数据 3 配置Oracle监听器 5 Oracle数据库基本操作 6 影响Oracle系统性能初始化参数 9 高性能动态SQL 11 保持Oracle数据优良性能 12 提高Oracle数据库查询统计速度 14 Oracle中巧取指定记录 14 Oracle数据安全 15 Oracle字段上建立并使用索引 29 用Windows脚本宿主自动化Oracle工具 31 进程结构和内存结构 32 Oracle监控数据库性能的SQL汇总 36 Oracle如何精确计算row的大小 38 PL/SQL编程 39 数据库的分组问题 41 oracle知识 42 数据库的导入导出 42 Oracle查询中rownum与Order by查询 45 oracle9i小结 46 Oracle 数据库的聚簇技术 61 数据库、服务名、实例 63 Oracle内存结构 64 sys用户和system用户 67 Oracle SQL语句 67 GROUPING SETS分组 74 Oracle外部程序触发 75 Oracle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 77 Oracle分区功能提高应用程序性能 79 Oracle数据库处理时间基本准则 81 入侵Oracle数据库常用操作命令 82 Oracle数据库优化及其应用程序研究 83 Instance实例和数据库 85 Oracle数据缓冲区内部机制 85 Oracle 9i数据库密码重用规则分析 87 Oracle数据库空间管理方法 91 用SQL*Loader将Excel数据导出到Oracle 94 Oracle Spatial数据加密问题的研究 95 提高Oracle数据库系统Import的性能 96 Oracle数据库的四种启动方式 97 oracle数据库优化基础 97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