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picture函数的参数?

applehuang2000 2003-04-09 03:56:16
loadpicture函数的参数
急!
请写个例子吧.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ajo21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Form_Click ()
Dim Msg as String ' 声明变量。
On Error Resume Next ' 设置错误句柄。
Height = 3990
Width = 4890 ' 设置高度和宽度。
Picture1.Picture = LoadPicture("PAPER.CUR", vbLPCustom, vbLPColor, 32, 32) ' 加载光标。
If Err Then
Msg = "Couldn't find the .cur file."
MsgBox Msg ' 显示错误消息。
Exit Sub ' 如果发生错误则退出。
End If
Msg = "Choose OK to clear the bitmap from the form."
MsgBox Msg
Picture1.Picture = LoadPicture() '清除 picturebox。

End Sub
holydiablo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详细啊

来完了
qqqdong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adPicture 函数


将图形载入到窗体的 Picture 属性、PictureBox 控件或 Image 控件。

语法

LoadPicture([filename], [size], [colordepth],[x,y])

LoadPicture 函数语法有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filename 可选的。字符串表达式指定一个文件名。可以包括文件夹和驱动器。如果未指定文件名,LoadPicture 清除图象或 PictureBox 控件。
size 可选变体。如果 filename 是光标或图标文件,指定想要的图象大小。
colordepth 可选变体。如果 filename 是一个光标或图标文件,指定想要的颜色深度。
x 可选变体,如果使用 y ,则必须使用。如果 filename 是一个光标或图标文件,指定想要的宽度。在包含多个独立图象的文件中,如果那样大小的图象不能得到时,则使用可能的最好匹配。只有当 colordepth 设为 vbLPCustom 时,才使用X 和 Y值。For icon files 255 is the maximum possible value
y 可选变体,如果使用 x, 则必须使用。如果 filename 是一个光标或图标文件,指定想要的高度。在包含多个独立图象的文件中,如果那样大小的图象不能得到时,则使用可能的最好匹配。For icon files 255 is the maximum possible value


设置值

size 的设置值为:

常量 值 描述

vbLPSmall 0 系统小图标。
vbLPLarge 1 系统大图标,由视频驱动程序决定。
vbLPSmallShell 2 外壳小图标大小,由“控制面板”中的 Display Properties 对话框中 Appearance 选项卡上的 Caption Buttons 的大小设置决定。
vbLPLargeShell 3 外壳大图标大小,由“控制面板”中的 Display Properties 对话框中 Appearance 选项卡上的图标大小设置决定。
vbLPCustom 4 自定义大小,由 x 和 y 参数提供值。


colordepth 的设置值为:

常量 值 描述

vbLPDefault 0 如果使用指定文件,则为最佳可用匹配。
vbLPMonochrome 1 2 色。
vbLPVGAColor 2 16 色。
vbLPColor 3 256 色。


说明

Visual Basic 可以识别的图形格式有:位图 (.bmp) 文件、图标 (.ico) 文件、光标 (.cur) 文件,行程编码 (.rle) 文件、元 (.wmf) 文件、增强的元文件 (.emf), GIF(.gif) 文件以及 JPEG (.jpg) 文件。

赋值不带参数的 LoadPicture 将清除窗体、图片框及图象控件中的图形。

为了加载在 PictureBox 控件和 Image 控件中显示的图形或加载作为窗体背景的图形,必须将 LoadPicture 的返回值赋给要显示该图片的对象的 Picture 属性。例如:

Set Picture = LoadPicture("PARTY.BMP")
Set Picture1.Picture = LoadPicture("PARTY.BMP")

如果要将图标赋予窗体,则要把 LoadPicture 函数的返回值赋给 Form 对象的 Icon 属性:

Set Form1.Icon = LoadPicture("MYICON.ICO")

图标也可以被赋予除 Timer 控件和 Menu 控件外的其它控件的 DragIcon 属性,例如:

Set Command1.DragIcon = LoadPicture("MYICON.ICO")

使用 LoadPicture 可将图形文件载入到系统剪贴板,如下所示:

Clipboard.SetData LoadPicture("PARTY.BMP")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