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IDAS的讨论,请有这方面经验的来讨论~!

jedy_1997 2003-04-10 01:17:20
在论坛里看到了不少关于MIDAS方面的讨论,但是问题太散,不利于我们这些菜鸟们学习,希望可以吧这方面的问题都总结到这里,以集中参考和学习,也希望可以以此来建立一个这方面的完备的文挡~!

作为这方面的菜鸟,我只能先提出几个简单问题,还请大家多多帮助,尽量详细,同时也可以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写出来,大家共同进步~!
问题:
1. 目前以什么样的方式建立MIDAS是最佳的?(客户端,中间层,数据库服务器,还有用DCOM,还是Socket,或是别的什么)
2. 如果以一个ActivX的形式编写客户端,怎样保证把他装入网页后拥护点击是可以自动找到并连接中间层?
3. 中间层又是怎样于数据库连接的?

嘿嘿,相这样的菜鸟问题我还有很多很多,一时想不起来了,不过相信这也是大多数的初学者共同的困惑,希望共同努力,最好可以使看过本帖的同志全面掌握MIDAS技术,这是我们所期望的~!不是吗?小弟的所有分愿意全部送给为本帖做出贡献的大哥们~!
...全文
4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xtractman 2003-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DAS,COM三层突破性进展,客户数=COM实例数>线程数>数据库连接数,用各种调节器。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713/1713785.xml?temp=.8532526
yesry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jedy_1997 200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阿林
谢谢,一定加分,不过
client_DM->cdsCountry_add->Active=false;
client_DM->cdsCountry_add->Active=true; 这两句是否重复啊?是否可以只
client_DM->cdsCountry_add->Active=true;


adventurezl 200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jedy_1997(狼牙项链):对于数据集组件,当需要改变他的数据集时,最好先关闭,然后带开
adventurezl 2003-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间层实际上是一个远程数据模块,在上面放数据集组件,如TTable ,TQuery,TADODataSet,TADOConnection等,由这些组件来连接数据库。注意:每个TTable ,TQuery,TADODataSet都必须对应一个TDataSetProvider组件。在客户端,使用TDCOMConnection,TSocketConnection 等连接刚才建立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客户端的TClientDataSet与服务器端的某个TDataSetProvider相对应,TClientDataSet实际上是TDataSetProvider在客户端的映射,他的数据保存在客户端的内存中,当要提交数据到数据库中时,调用ClientDataSet->ApplyUpdates(-1);事例代码如下:
if (Edit1->Text.IsEmpty()||Edit2->Text.IsEmpty()||Edit3->Text.IsEmpty()||Edit4->Text.IsEmpty()||Edit5->Text.IsEmpty() )
{ShowMessage("请输入完整的数据");
return;
}
try
{
client_DM->cdsCountry_add->Active=false;
client_DM->cdsCountry_add->Active=true;
client_DM->cdsCountry_add->Edit() ;
client_DM->cdsCountry_add->Insert() ;
client_DM->cdsCountry_add->FieldByName("NAME")->AsString=Edit1->Text;
client_DM->cdsCountry_add->FieldByName("Capital")->AsString=Edit2->Text ;
client_DM->cdsCountry_add->FieldByName("Continent")->AsString=Edit3->Text;
client_DM->cdsCountry_add->FieldByName("Area")->AsInteger=StrToInt(Edit4->Text);
client_DM->cdsCountry_add->FieldByName("Population")->AsInteger=StrToInt(Edit5->Text);
client_DM->cdsCountry_add->Post() ;
client_DM->cdsCountry_add->ApplyUpdates(-1);

ShowMessage("成功保存数据");
client_DM->cdsCountry->Refresh();
}
catch(Exception &e)
{
ShowMessage(e.Message+"保存失败");
}
yesry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jedy_1997 200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好少啊?
jedy_1997 2003-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iiiiiiiiiiiiinnnnnnnnnnnnnnnngggggggggggggggggg ~!!!!!!!!!!
看了很多以前关于MIDAS的帖子,有了很大的收获,但是这两个问题还是没有找到详细的解决方法?
2. 如果以一个ActivX的形式编写客户端,怎样保证把他装入网页后拥护点击是可以自动找到并连接中间层?
3. 中间层又是怎样于数据库连接的?

并且,我对这样通过从客户端通过查寻远端数据库而得到数据的语言实现非常不清楚,看了《C++Builder 5开发人员指南》上面介绍的也是很笼统,不知道像这样怎么读一个数据,怎么查询应该在哪里学习啊?或许请哪位帮忙写点简单的实现方法啊?
jedy_1997 2003-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T-司马青衫 2003-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讨论通过了

可以查嘛!!!!

按照书上的说法业务逻辑单独放在一个服务器上.

好象现在业务逻辑和数据库管理还是由数据库管理程序负责

采用的是存储过程,触发器,自定义函数来实现业务逻辑.

现在中间层通常是负责管理客户端频繁地连接请求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