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不安装打印驱动,如何控制打印机打印票据。

zhangzhengvip 2003-04-10 04:08:14
高分求助:不安装打印驱动,如何控制打印机打印票据。
调用打印机的字库,同时需要精确控制位置。听说直接向并口发指令可以。
请各位大虾救救小弟,谢谢!!!!
...全文
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wjn 200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稿不懂你为什么不装驱动呢?找不到?
leitao 2003-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在unix下面对OKI,PR,LQ等打印机的驱动,你需要有这样一个配置文件,这个配置文件中的内容是这些打印机的主要的控制码,例如:走纸,换行,回车,字体放大,字体放大取消,清除打印状态,初始化打印状态等等的控制码,这些控制码可以在各种打印机的手册中找到,但是主要的问题是如何使用这些打印控制码来控制打印机,这就需要你在程序中来控制了,什么时候需要初始化,什么时候需要换行等等,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如果仅仅是别的外设,例如银行的磁条读写器,密码键盘等外设,那么它们的控制要比打印机的控制简单的多。
关于如何使用打印机字库的问题,我得解决方法是自己从别的途径找到了一个字库,然后,根据区位码的换算关系,来在字库中找到需要的汉字,例如:"人"这个字,现在程序中判断存储的是否是一个汉字,如果是可视字符,则输出,否则,就到字库中找到这个汉字的点阵信息,然后送到打印端口中。
关于是否可以直接往端口送指令的问题,如果驱动程序自己已经写了,那么就可以这样作,否则,送到端口上,打印机由于没有接受到指令,也不知道送来的什么东西,也就不会打印和有任何动作了。
呵呵...
祝你好运!
总而言之,控制打印机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作,尤其是自己些打印驱动。
nlstone 2003-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向LPT端口送打印指令是可以的.
指令内容需参考相关打印语言手册,不是很复杂.
文字确实是一个麻烦事.
yongdu 2003-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装驱动,我只写过直接向LPT1端口送可打印字符数据,是可以打的。(在针式打印机上)
大概就是CreateFile("LPT1"...);WriteFile..就搞定了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