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PropertyPage

hsboy 2003-04-10 04:10:33
在Toolbar控件中的General属性页中,ImageList下拉框可以列出当前设计的窗体中包含的所有ImageList控件的名称。我想在自己的控件中的PropertyPage中实现像它这种功能的下拉框,该怎么操作?
我找了很多网站,关于属性页的资料少之又少,更不用说这个怎么弄了。
...全文
13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fyxq 2003-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实现这个功能,必须分两个部分解决:
1:自定义控件端
在你设计的usercontrol控件中,你必须为ParentControls建立一个属性:

Public Property Get ParentControls() As ParentControls
Set ParentControls = UserControl.ParentControls
End Property

2:属性页端
你可以用以下代码访问你的form下的所有控件: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U_i As Integer
With SelectedControls
For U_i = 1 To PropertyPage.SelectedControls(0).ParentControls.Count - 1
MsgBox PropertyPage.SelectedControls(0).ParentControls(U_i).Name
Next
End With
End Sub

----------------------------------------------
以上我是显示所有form上的控件,对于你的要求,我设想于下:
一般情况下,你要显示的是某一类的控件,但是VB并没有提供控件的类名,你可以用这个控件特殊性,加上错误处理可以完成。例于,某类控件有AAAA这个特殊的属性,你就可在在for循环中访问所有控件的AAAA属性,如果出错,就不是你要捕获的,成功就:combo1.add name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