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手:怎样识别usb移动硬盘的盘符

tab888 2003-04-15 10:38:54
比如说我有一个移动硬盘分了三个区,接在主机上,可能是“I,L,M”区,我通过什么函数才能识别它们是我的移动硬盘呢?
...全文
1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Zhang_AP97091 2003-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后的盘
cocosky 2003-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 u盘 是 DRIVE_REMOVABLE

USB 移动硬盘 是 DRIVE_FIXED 与本地硬盘没什么区别!!!
_china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 s;
s= GetDriveType(_T("I:"));
if(s==2) AfxMessageBox("I盘是可移动磁盘");
hahu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DriveType(_T("c:\"))
可以获得驱动器的类型
Value Meaning
DRIVE_UNKNOWN The drive type cannot be determined.
DRIVE_NO_ROOT_DIR The root path is invalid. For example, no volume is mounted at the path.
DRIVE_REMOVABLE The disk can be removed from the drive.
DRIVE_FIXED The disk cannot be removed from the drive.
DRIVE_REMOTE The drive is a remote (network) drive.
DRIVE_CDROM The drive is a CD-ROM drive.
DRIVE_RAMDISK The drive is a RAM disk.
kingzai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GetDriveType API,
if Return Values is DRIVE_REMOVABLE,then it can be you want
pcman1990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dizzo(CEPC)的方法,用DeviceIoControl()可以进行判别。
GetDriveType()也可以作简单的判断,但其返回值DRIVE_REMOVABLE的意义是指所有的可移动磁盘,不仅仅是可移动的USB磁盘,还包括软盘,所以一般要排除掉C盘之前的盘符。
dizzo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clude "Winioctl.h"

HANDLE hDisk = CreateFile("\\\\.\\X:",
GENERIC_READ,
FILE_SHARE_READ,
NULL,
OPEN_EXISTING,
FILE_ATTRIBUTE_NORMAL,
NULL
);

if (hDisk != INVALID_HANDLE_VALUE)
{
DISK_GEOMETRY dgDisk;

if (DeviceIoControl(hDisk, IOCTL_DISK_GET_DRIVE_GEOMETRY,
NULL,
0,
&dgDisk,
sizeof(dgDisk),
&dwNotUsed,
NULL))
{
if(dgDisk.MediaType == RemovableMedia) //是否移动硬盘
{
// 是
....

}

}

CloseHandle(hDisk);

X: 是你移动硬盘的盘符.

我现在没有移动硬盘,你自己看看返回的媒体类型。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