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为双启动?

deep2001 2003-04-15 01:26:02
谢谢前面各位的帮助,我的Winxp救活了.
现在我的问题是:
Redhat可以用软盘启动,不过Grub已经被fixmbr覆盖,硬盘只能启动Winxp.
如果我现在要用os loader双启动或者Grub双启动,可以吗?应该怎么做?谢谢!
...全文
1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ep2001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grub,/etc下没有lilo.conf这个文件啊。只有一个lilo.conf.anaconda
如果用的是grub的话,应该怎么做配置呢?请明示,谢谢!
ysqu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仍然在顽强的使用着linux,这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用win2k的ntloader启动linux:

首先正常安装win2k到一个ntfS的分区中,并确认你已做好了四张win2k的启动/修复磁盘。

用linux的光盘启动机器,安装linux,建立一个linux的“/”和一个交换分区,当提示“建立一张启动磁盘”时确认,并用这张盘进入到linux中,这时linux就覆盖win2k的master boot record(mbr)。

用win2k的四张恢复盘启动计算机,进入恢复后选择command mode. 并以administrator用户登录,执行:fixboot 和 fixmbr命令您现在可以正常启动WIN2K。

用linux启动盘重启系统,并用root登录。

cd /etc检查lilo.conf文件,在文件的最开始,你会发现一行指到它的默认启动分区如:/dev/hda 修改这一行,(用emacs)把它指向你安装linux的分区上,例如:你安装linux在/dev/hdc1上,修改为行并指到这个分区,如果你记不得linux安装在哪个分区上,你可以到这个文件的末尾看看,在一行:image中它会指定linux的安装分区,之后不带参数执行lilo你会看到一个关于这个分区的警告,忽略它,之后运行下列命令:
# cd
# dd if=/dev/hdc1 bs=512 count=1 of=bootsect.lnx
# mcopy bootsect.lnx a:
# shutdown -h now 进行win2k 考贝 bootsect.lnx 到 C: (并将属性改为“只读”). 在你的boot.ini中加入一行: C:bootsect.lnx="Linux" 重启动……恭喜你,完了!!
deep2001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grub不能用.
原来grub是在mbr上,但不能启动系统,提示bios不支持(似乎是指bios不支持1024柱面后?)....只好用就就只好用fixmbr把它刷了.
我的问题是:既然grub不能双起动,那能不能用os loader来双启动呢?(不用第三方工具)
shanyou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具体做法参考我的专栏上的一篇文章:使用安装盘修复GRUB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7417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