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中的迷茫~~困惑中的困惑~~!你的答复将是我一生的起点~

jgjcn 2003-04-18 09:05:57
本人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在是在苦学asp 准备做个新闻发布系统之类的,拿去当毕业设计,因为我六月就要教了。
但备感到现在.net的冲击,真的有点蠢蠢欲动。如果现在转为学asp.net的话,我怕我时间上又来不及,到时候做个不成品的,那可就byebye了。我是这么的考虑的。
我现在面临的是我以后工作用什么的问题,因为本人对web 的开发还是比较有兴趣的。对于asp与asp.net 他们两者是不是已经完全的脱离开了呢,是否还有联系,这是我比较关心的问题,如果没有那我现在学的起不都是无用了,各位高手能否更深成的给小弟讲一下。还有如果在我今后学.net的话,是选则vb.net编程好还是c# 好呢?
抽点大家宝贵的时间给小弟多点意见 !!!真的很感谢~~~
...全文
64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everyouth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是一滴水,那么asp.net是一碗水;
asp是一条小河,那么asp.net是大海;

这是我的感觉!!!当然您可以用asp的思想来开发asp.net,但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softye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今年毕业 学asp一年半 这个学期才到asp.net 用的语言是csharp 总得 asp转到asp.net不是很难 毕竟是同一个妈的几子吗 我的毕业设计是用.net做的OA自我感觉良好啊。
而且我觉得asp和asp.net总体来说工资都不是很高(如果你特牛B 那另当别论)我觉得不只能学习asp.net c# 必须了解整个.net思想特别是.net framework web services xml 才是.net是重中之重啊
呵呵 小弟的一点感悟
非常希望跟大家一起交流:
6203061
jgjcn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宝贵的意见,也感谢csdn
祝愿跟我一样快要毕业的朋友 早日找准自己的基点,努力奋斗吧11
我的E_Mail: jgjcn@citiz.net
希望能跟大家交个朋友,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能使小弟能有更大空间的思考!再此谢了!能留下大家的E_Mail吗?呵呵~~~
cwcoolstar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结贴了:)
pyuan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迟早ASP会被ASP.NET取代的~~这点还是不可否认的
我才大一,不知道我毕业后又会出一个什么东西出来~~
说不定我也会碰上和顶楼那位大哥一样的问题~~
搞计算机真是累呀~~~早知道不干这一行了,可是偏偏又是喜欢玩电脑~~~
hanlixing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以后想有更好的发展的话,学asp.net吧!!!
zhongkeruanjian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语言是多变的,易换的,比如ASP与ASP.NET
但是整个设计体系是很少变的,我想总重要是的掌握
整个系统的设计思想,而不是用什么样的语言
kertcobain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初级的上手我认为是不难,但是要想精通,光一个DataGrid就够人喝一壶的,DataGrid学习,郁闷中......................


个人支持用ASP.NET WITH C# (\~O~/)
happypotato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怎么觉得asp.net比asp更容易上手阿?
zcmmhu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今年毕业,呵呵,毕业设计也是做web开发,我以前学过一些asp和c++,
所以,.net进展还算快了,我也建议学习asp.net,因为相比之下,它太强大了,
现在苦学,等掌握之后,正是用到的时候了。
我也在努力中了,边学边用,感觉还挺好,多亏了csdn上兄弟们的帮助!在此谢过!
有机会可以交个朋友:
qq:34195426
lujun1234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说asp.net是asp的升级,很多东西都是相似的,而且asp.net做好的项目封装得很好,很好部署,我建议你用c#,其实不管学哪种语言和工具,只要你学会用帮助就行了。
lions911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与ASP.NET完全不同.我开始学ASP,入门很快.也觉得很简单.做东西也很容易,特别操作数据库十分简单.现在在学ASP.NET,一个DATAGRID控件就搞的我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cuike519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绝对没有一点问题!很好学你的ASP知识会让你感到ASP.NET更好学!C#或VB语法我想3天就可以了!至于后面要多练习!要实践,你的毕业设计就是很好的机会呀!加油吧!我在一年前和你一样可是现在很好!努力!!!祝好运!
abkn2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从来没有学过asp,我也是将毕业的学生
现在学了一个月的asp.net ,而且是一边做项目,一般学,做时用到了什么东西,就去学,现在项目进展还是比较顺利。
不知道有没资格给你点建议
让我说的话,建议你学asp.net,学的当中自然会感到asp.net 的优越之处,
关于语言,我用的c#,只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学过vb,有过一个学期的c语言基础,呵呵,可算是菜鸟级了。
在.net下,哪种语言不重要,现在我看vb.net的东西也不觉得费劲
只是一点建议,我水平不高,可能有些东西我学的还片面,只当一面之辞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