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b/s速率的波特率有多少?很怪的问题是吧?谢谢

bcboy 2003-04-18 12:48:38
谢谢
...全文
3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ED136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000,000 bps
耙子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1024*1024 bit / second

=1.25M 字节/秒

所以所谓的100M网络,下载速度理论极限也只有 12.5M 字节/秒,实际上能达到70%已经非常不错了。
缘中人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带宽用周每秒或赫兹表达.
信号码元速率RB是每秒传送的码元数,单位是波特.
信息速率Rb是每秒传送的信息数,单位是比特.
对于M制信号,信息速率和信号码元速率的关系是Rb=RBlog2M.
gfh_79_0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240*1024字节/秒
之前用过一个类似软件,只能用串口接收,而且速度有限,并且还很耗CPU。前不久调USB摄像头的时候自己用C++写了一个,支持串口接收和网络接收JPEG图像序列。现在发出来给需要的同学,方便各位的程序调试。 串口接收功能: 串口端口无限制,自动检测电脑可用端口,波特率从9600到921600可选,默认不支持流控制和奇偶校验,8位数据位一位停止位。不需要通信协议,自动从接收的数据中判断JPG数据的起始(FFD8)结束(FFD9)标志,不包含在起始结束标志之间的数据默认为非jpg数据并显示在数据接收窗口(目前只支持文本显示,16进制暂未实现),支持接收数据量显示,帧速率显示(可能计算的不太准确),一帧JPG图像数据大小显示,图像分辨率显示。串口发送功能暂未实现。 网络接收功能: 上位机也支持通过网络接收JPG图片序列。数据接收功能和图像显示功能同串口。上位机默认作为服务器端,且暂时只支持TCP服务器,UDP未实现。目前只支持一个客户端的连接,可显示客户端的连接状态和IP。 注意: 串口接收功能和网络接收功能可同时开启,但如果同时接收数据会造成数据混乱从而导致图像显示不正常。 串口和网络的发送功能均暂未实现(暂时用不到发送功能)。 本人实测通过TCP本地回环接收TCP客户端发来的MJPG编码的1080P avi视频文件,网络速度3~5MB/s(360加速球显示),图像显示速率20~30fps,CPU(i5 750)占用25%左右,串口传输效果可以看这里链接里的视频https://pan.baidu.com/s/1jGDA9s6 软件目前还算稳定,之前测试传输了几个小时的图像也没什么问题,可能还有些小bug,欢迎反馈。 测试截图 更新一下:之前的FPS计算是说明:基于两帧图像的时间间隔计算,跳动比较大,不易观察,现在改为1s更新一次,数据更稳定。有MJPG网络视频传输需求的同学可以试试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