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 +Adodc的简单问题

vbcb 2003-04-18 08:49:00
我在用Adodc执行数据库查询操作(对2个表进行组合查询),将结果与一DataGrid绑定,可以正确显示,但当我想删除DataGrid中的一条记录(删除数据库中主表对应的记录)时。用adodc.record.delete不能实现。请问怎么实现?(关键是DataGrid中现示的是2个表中的数据。如何删除其中一条记录?
...全文
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y001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供一个笨的思路给你:
你可以判断记录指针来做。
你现在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当用户点datagrid控件中某一条记录时,你不知道是用哪个ADO控件来进行delete是不是?但愿我没有理解错。
打个比方:Adodc1查询出的记录为15条,Adodc2查询出的记录为12条,那么显示在datagrid控件中的记录数应为27条。那么假设我选中datagird控件第18条记录要进行删除操作,那么你就应该用Adodc2的delete来进行操作。也就是选中>15的记录就用Adodc2的delete方法,<15的就用Adodc1的delete方法。
怎样判断选中的记录是哪一个记录呢?你可以用datagrid控件的row属性与recordset的recordcount属性来搞定。

donglw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当然不能删了,程序怎么知道你要删的是哪个表?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