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该怎么写

xuguoxin 2003-04-19 09:29:09
写PHP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长也不短,也经历也几个项目,算不上高手,当老菜鸟还是够资格的。
提出个PHP该怎么写的问题:记得刚学PHP时经常把PHP写成流水帐,就像ASP一样,PHP和HTML水乳交溶。代码只有自己可以看, 后来慢慢的学会规范代码、使用模板,写通用类和功能含数什么的

以我的感觉PHP在如何规范这方面做的很不好,很多规范和好的设计方法都来自于程序员的经验而这种经验无法被总结成为资源被更好的发展和推广,不错有个PEAR在做相关的事,但成就甚微,几个类库做的很好用的人却不多。PHP经常被用来和JSP比较谁优谁劣,其实就是拿PHP和JAVA比,在JAVA的项目中有STRUTS最近正在学,感觉很好。它用一系列接口规范去限制你如何写出MVC的JAVA程序,虽然一定程序上限制了程序员的创造力,但给你更多的是启发的灵感,最终把你的兴趣从普通的JAVA代码引向设计模式。反过来看PHP,就没有这样的框架,我们只能从PHPBB、VBB、PHPADMIN的代码中汲取营养。写了这些不是说PHP不行,但在程序的架构上真得有些落后了。感觉正处在一个很特殊的境地,真的很希望PHP的发展得更加强大至少不要输其它的WEB语言。
...全文
32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guoxin 2003-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ver0(陪太子读书) 讲有道理,不过这里有个成本的问题,选择PHP就意味着选择了低成本,比较适合中小公司。这样主要开销来自于开发人员,数据库管理员等人员成本,要做出非常高明的详细设计和规划,需要PHP开发人员的水平很高,恐怕不是小公司可以请得起的。他们的要的是花少钱办更多的事。比如我现在做的项目,由于时间紧,没有过多的时间做分析,只能凭经验一边写一边修正不合理的结构。
pc80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写。 多用就行了

╔════════════╗╔════════════╗
║⊙⊙中国项目交易在线⊙⊙║║⊙⊙中国项目交易论坛⊙⊙║
║ http://www.pc80.com ║║ http://bbs.pc80.com║
╚════════════╝╚════════════╝
xuguoxin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ver0(陪太子读书) 不敢苟同

我的感觉用PHP时不必用过多的面向对象的思想,原因就是PHP不支持,PHP的面向对象只能做到功能的封装,它无法完成像JAVA那样的抽象设计。一般是把对数据库,对文件,模板等常用功能做成类多数具体功能还是要靠函数和包含文件去做,还是要以结构化为主。这也就是为什么PHP是一个好的网站开发语言而不是一个好的B/S软件开发语言的原因。
ahuasky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有千秋!我只能望梅止渴了份了!
lever0 200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uguoxin(原来如北) ( ) 信誉:100

网站的链接本来就告诉我们这有相当多的过程结构化.当你不通过链接而直接敲入一个目的网址,很有可能被身份验证拒之门外.无论是软件还是网站,想提高维护性,就一定使模块高内聚低耦合,任何语言都有其各自优势,pascal长于数值运算,c++具有极强的类功能.php自有其优势,如果其面向对像思想不强.而放弃最好的编程理念,我想或者抛弃这种语言,或者最大限度的将自己的这种编程思想实现在这种语言上,这才是重要的,相反,面向对象强的,则对软件工程的模块区分要求相当严格,模块的耦合性是无法消除的,也就是说所谓的面向对象也是相对的.至于"对数据库,对文件,模板等常用功能做成类多数具体功能还是要靠函数和包含文件去做,还是要以结构化为主"(引用一下),我想在做之前一定要策划好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决定以后代码的规模和软件的质量.同时也要考虑其以后的扩展性.
如果在php开发上做好详细设计和概要设计.其实也完全可以很好的贯彻面向对向的思想的.
lever0 2003-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代编程讲得就是类,封装,继承,

而软件工程讲的则是模块化和流程.

两者并不矛盾.关键还是对软件工程和研发的正规化上动脑筋.过程化固然易懂,但其维护性却不可认同.

在写php上.应该尽量使用类的思想去开发.少用过程化的东西.以减少模块间的耦合,而模块的内聚性.
vitalgg 2003-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是个崇尚自由的语言.

就象一把剑一样,高手玩的是剑气,普通人玩的是剑花.
为什么PHP用起来这么方便,就是因为她给了你充分的自由!
goodname 2003-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照一下
jsp/javabean的模式或许代码更容易维护一些。
youbest 2003-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不同的情况也有不同的写法,很难统一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