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EXE解惑!

踏岸寻柳 2003-04-21 10:17:48
安装了Windows 2000后,C:\WINNT\SYSTEM32\CMD.EXE是支持中文的,可以在该命令行里面输入、输出中文信息;但是安装了SP3后就不能够显示了,但是可以输入(通过拷贝的方式),此时CMD.EXE还是认中文的。请看下帖: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679/1679599.xml?temp=.4161493

原本以为是Windows2000打了SP3后更改了CMD.EXE,见上帖结论。现在突然发现是自己的结论有些武断了 :)

拷贝过来的CMD.EXE与原来的(没有打SP3)CMD.EXE是一样的,但是放在C:\下与C:\WINNT\SYSTEM32\下在资源管理器里面显示大小是不大一致的 :) 让我误以为有所不同。

问题是:
为什么同样的CMD.EXE放在C:\下与C:\WINNT\SYSTEM32\下执行效果不一样呢?

操作过程:
1. 先执行下面步骤
“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回车即可看到效果。
2. 将C:\WINNT\SYSTEM32\CMD.EXE拷贝到C:\下
3. 重复步骤1
...全文
6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踏岸寻柳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问一个,在何种情况下默认代码页会被修改呢?
踏岸寻柳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见!!!

的确是默认代码页被修改的问题,chcp修改有效!!!
Smallfrogs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
不过你的CMD里面的默认代码页被修改过了

输入:
C:\>chcp 936 <ENTER>

然后保存一下CMD的设置就可以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上sp3以后cmd应该还是正常的,你可以试着重新下载sp3更新,另外你的区域设置里选的是什么语言
lmf2008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达SP3的缘故把,我的也是这样的,情况自从我装了。NET以后,有时候是中文,有时候又全部是英文,呵呵~!~~
ysqu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在局域网中给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和 SERVER 上升级SP3 后
CMD中文使用都很正常
你 的问题应该属于个别现象(也许我见的问题不够多)
ysqu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执行CMD ,输入PATH产看或者输入SET 查看一下你的环境变量中系统路径
如果C:\和C:\WINNT\SYSTEM32\都是系统路径
那么先执行的是写在前面的。 如果C:\没有被设置为系统路径,那么你执行的仍然是%SYSTEMROOT%\SYSTEM32下的(你在C:\当前目录执行除外)。

ravenkatte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还是因为你的区域选项中系统默认语言的设置问题~~

还有一种可能,你拷贝的CMD.EXE的语言版本和系统语言不符~~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