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C的一个小问题,大家帮帮忙

cloud0615 2003-04-21 03:28:53
我在菜单资源里面更改菜单以后开始添加菜单的on_command消息,可是每次添加的时候总是提示我说无法存盘,还说chileView.h文件正在被其他程序使用,然后这个文件就被删除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没有连接局域网,而且只打开了一个VC程序。
...全文
2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oxianwang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怪事真不少啊
用户 昵称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是杀毒程序作怪,以前我写汇编的时候经常给我中途截断。
cloud0615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点"x"这个方法我试了,还是被删掉了,我用的是XP,程序本身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因为我是刚刚生成的程序,我还没有动过代码呢,只是在CChildView类里面加了一些空格再存盘就出现了那个提示,虽然说到头文件中在保存一次,这个雷还会出来,但是这样的话真的很麻烦,我都要疯了。
mxh0506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最初以为是VC的IDE有问题,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我的程序里有非法操作(主要是指针的问题,指到了不该去访问的位置)。不过只是在98下调试时遇到过,2000下会立即警告你。我现在除非不得已,很少在98下调程序。你也试试看?
zhenxizhou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见过这个问题。关键是在弹出那个没法存盘的时候不要按是,直接按对话框的“X”把它关闭,就不会删除文件了。
cloud0615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调查了一下,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建立的是单文档的不带文档支持的MFC程序,当我在Class View的窗口里面双击打开CChildView并且进行更改的时候就无法存盘,还是提示说可能有其他程序使用该文件,但是在File View里面对ChildView.h文件进行存盘操作就没有问题。而且,我在对其他例如CMainFrame,CAboutDlg等类进行修改并且存盘的时候都没有问题,只是那一个有问题,这是怎么回事?我的进程里面似乎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
hwonzor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一个filemon软件,监视一下什么进程在用你的文件。
nightsuns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自己去关进程(如果是2000地话)!!!!!!!!
ripyu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关系,多存一次就好了,或者该文件属性只读?
改一下文件属性
jwyhit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有道理,看看进程
ndy_w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说了chileView.h文件正在被其他程序使用,找找看谁在用
So1o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你装的杀毒软件的事,他在文件修改时会占用文件,你在病毒防火墙的设置里去掉.h .cpp ..就可以了
写在前面 在我还在上学的时候,我选择了C++,最初我用VC6作为我的IDE,我看过很多本C++的教材,有的适合我,有的不适合我,其中有一本叫《Visual C++ 2005入门经典》的书帮了我不少的忙。因为通常的C++教材都只会介绍C++的语法什么的,很少会告诉我们如何去编译、运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控制台程序,什么事Win程序,什么是GUI程序,C++能干什么,VC和C++的区别是什么。现在有很多的朋友应该也有这些问题吧? 学C++用C++也有几年了,算不上熟悉,算是初窥门径吧,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帮助一下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困惑的朋友,特别是学生朋友,告诉他们他们所困惑的问题的答案。记得我学C++的时候,没有人教,有的时候也走了不少弯路,甚至连调试也不会,也不知道可以通过看调用堆栈看调用次序,还自己慢慢的去搜索,好傻啊。 接下来我会做一个《Visual C++ 2010入门教程》系列,用来帮助初学者。刚开始学的时候是很痛苦的,这个我深有体会,特别是身边还没有人能够指导一二的。内容主要涵盖在Windows下面使用C++进行开发的常见内容,Visual Studio 2010的使用,如何创建新项目,如何调试,如果配置项目属性等等,另外还会介绍Visual C++ 2010中新加如的一些内容,包括一些新的STL组建,一些新的语法支持等等。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其中难免有错误,希望大家谅解,如果大家有发现问题还请务必及时指出来,否则误导了他人我就罪不容恕了。 注意,本教程非C++教程,不会教你C++,只会教你如何使用 Visual C++ 2010去练习去学习其它C++教材上面的程序。因此建议大家认真的去看其他的C++教程,在使用Visual C++ 2010实践的时候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到这里来参考。推荐《C++ Primer》、《C++程序设计语言》《Visual C++ 2008入门经典》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