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Delphi程序员不值钱,大家怎么想?是这样的吗?

liyangyao970 2003-04-21 08:17:16
有人说,Delphi程序员不值钱,大家怎么想?是这样的吗?他劝我学Vc或Java,
想知道你们的想法!
...全文
7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yangyao970 2003-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说的很有道理,小子受教了!谢谢
glassesboy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善用控件,但是不能受限于控件

VCL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比MFC还要复杂
ferrerocao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遇+能力=身价
yangfl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可不是脱离控件。而是说是知识越积累越多,系统的知识,元件的知识、第三方元件的知识和最重要的Pascal功底不断增长,最后融合到一起。这个过程没那么漫长,但确实需要时间。另外,元件的使用也是一门艺术,不是那么简单的。有元件和没有元件开发太不一样了。再高的手体力也是有限的。他能长出三头六臂,也顶多是3个人的力量。可是充分的利用组件能获得几十人的力量,能一样吗?所以高手不仅不应该脱离元件,而且要更会合理利用元件资源。
BeanBoy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arrySong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总觉的选择什么样的开发工具是次要的,关键是自己对编程一定要有兴趣,以前有的一个项目工程师对我说一个开发工具之所以能存在,必定有它存在的理由,所以不要担心你的选择
liyangyao970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得很有道理啊,让我心神一振。要做到你说的那种境界真不知还有多少路走,
漫漫长路,真的要有很大的决心的!我还想问问YangFl你说发生质变,是不是脱离
了拉拉控件(~~~呵呵,那太基本了),到这种境界究竟要怎么进化?欢迎大家一起来
讨论!
yangfl 200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值钱不值钱的。你要是把Delphi学到相当的水平,可能就要发生质变。某些Delphi程序员不值钱是因为他们程度不够,各种基础都不扎实,功底也太浅。最高水平的Java工程师又如何呢?如果你把Delphi吃透,尤其是语言功底打得非常扎实,最后能达到用Delphi+Java混合开发大型企业系统,那么纯Java工程师和你比是不是有点傻眼?
即使是VC程序员,很多相当的盲目。真的高水平VC程序员和高水平Delphi程序员比赛开发,VC程序员不是对手。只不过VC工具头上的光环未褪,所以VC这个工具还有一些市场。
但另一方面,挣钱的多少并不一定和你的能力有关。它还有其他的客观条件、机遇等因素。与其说能力决定待遇,不如说是缘分安排着待遇。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