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把数据提交到数据库中的问题

chinesewood 2003-04-22 10:45:51
问题如下:

我有一个text框,用来接收用户输入的数据,NAME=content
现在我要将框中的内容提交到数据库中去,我用了以下代码:

strq1="update memeber set info='"&trim(request.form("content"))&"'where user_id=cdbl('"&tsession&"')"
cn.execute(strq1)


当输入一篇较长的中文文章时总会出错,但输入大量数字或英文的时候并没有出错,小弟是在不知为何,请各位赐予援手:
错误信息:
Syntax error (missing operator) in query expression ''恻恻第一章:<br> <br> 007来到一个大城堡,跳下开门进入接到任务。下楼来,开门会看到一个拿枪的士兵走动,二楼也有一个,小心二楼的灯光。消灭他们,向前走。来到一个卡车处,消灭两个士兵,在大门处出现绿色箭头进入。进入后左侧有两个士兵干掉他们往左走。偏右的路,进入一个小楼梯的门,进门再干掉两个敌人(注意进门就开枪)找到一个有三个红灯的面板拉下开关。上楼可得一件防弹衣。返回走偏左面,发现一个发电机关掉它。来到一个像花园的走廊,有三个卫兵,干掉他们进入最里面的门,上到最上面干掉士兵拿到AWP。下到一层进电子门'.
...全文
2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wen01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建议你的存储文章内容的字段的数据类型使用ntext,这样可以解决字符长度问题。
xayzmb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单引号的问题
我以前也遇到过
解决办法是用别一个不常用的符号替换掉单引号
比如:“~”
读数据库时再把它换回来。
tigerwen01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写吧,它可以解决文章里出现单引号’的问题:
<%
strcont=trim(request.form("content"))
strcont=Replace(strcont,"'","''")
strq1="update memeber set info='"&strcont&"'where user_id=cdbl('"&tsession&"')"
cn.execute(strq1)

%>
shgz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替换 '
chr(39)
ministry_bill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先屏蔽掉 '
另外你存储文章内容字段的数据类型是什么?可能长度不够,建议用ntext
cpp2017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的内容中间出现了 '号
chinesewood 200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问题果然是'的原因,替换后解决了。
再次感谢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