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发奇想的一个邮件收发问题

hwndhwnd 2003-04-23 03:29:52
在网络编程中,我们可以通过pop3协议来从服务器接受邮件,通过smtp来发送邮件到服务器,那么,服务器跟服务器之间是通过什么协议来传送邮件的呢?
例如我通过smtp.sohu.com把发送到aaa@sina.com的邮件传到了sohu服务器。那么sohu服务器是如何把邮件从sohu.com传送到sina.com的呢?

高手指教。
...全文
14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wndhwnd 200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
kingbird 200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是通过smtp协议。只是这时候发送服务器工作在一个客户端的方式,接收服务器工作在一个smtp服务器方式。
Email(Encode) -> a SMTP Relay Server -> Remote SMTP Server(远程邮局)。非常简单,邮件编码后被递送到一个SMTP转交服务器上,该服务器对信件分检(到同一邮局的被放在一起)后,根据优先级以及信件的先后次序被发送到远程邮局的SMTP服务器上。换句话说,只要我们知道了SMTP转交服务器是如何确定远程邮局SMTP服务器的地址的,就可以轻松地将饶开SMTP Relay Server直接递送到远程邮局服务器。
SMTP Relay Server是如何确定远程邮局服务器的地址的呢?如果你熟悉域名解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们知道电子邮件的地址由两部分构成postbox@address.com,邮箱(postbox)和地址(address.com),给域名服务器发送指令查询"address.com”的远程邮局服务器的地址即可找到远程邮局SMTP服务器的IP 地址,该指令查询是被称作MX(Mail Exchange)邮件交换服务器的地址查询。远程邮局SMTP服务器的地址可能不止一个,这时,你可根据信件优先级的不同,将对应优先级的信件发到对应地址的远程邮局SMTP服务器,当然,你也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选一个SMTP服务器发送。
HelpLearnVC 200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hu服务器发送邮件是有邮件目的地址的(发到新郎就是这个sina.com地址),服务器是通过地址解析来判断服务器是在那里的,是不是目的服务器地址。
我是这样认为的!
帮你up
ahao 2003-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hu的smtp服务器通过dns查询到sina的邮件服务器,再用smtp协议发送
HuWenjin 2003-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 UP 一下,给点分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