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的几个问题?

fashchina 2003-04-23 06:21:15
下面的语句:rs.Open SQL 指令 , Conn, 1, 1
rs.Open SQL 指令 , Conn, 1, 3
rs.Open SQL 指令 , Conn, 2, 2
这些语句后面数字参数是什么意思啊??有谁知道,可以告诉我吗?!最好详细点!谢谢!

<a href="splb.asp?spdl=<%=rs_class_1("Class_1_Name")%>&spxl=<%=rs_class_2("Class_2_Name")%>"><font color="#F7F7E7"><%=rs_class_2("Class_2_Name")%></font></a>
上面这个问题就是,spld.asp这个处理页面怎么样和这个连接连上关系的?他们的参数是怎么传递的? splb.asp?,这个问号有什么作用,都是些小问题,各位有谁知道,说说好吗?
...全文
8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3-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ursorTypeEnum


指定 Recordset 对象中使用的游标类型。

常量 值 说明
adOpenDynamic
2 使用动态游标。其他用户所作的添加、更改或删除均可见,而且允许 Recordset 中的所有移动类型(如果提供者不支持书签,则书签除外)。
adOpenForwardOnly
0 默认值。使用仅向前游标。除了在记录中只能向前滚动外,与静态游标相同。当只需要在 Recordset 中进行一个传递时,用它可提高性能。
adOpenKeyset
1 使用键集游标。尽管从您的 Recordset 不能访问其他用户删除的记录,但除无法查看其他用户添加的记录外,它和动态游标相似。其他用户所作的数据更改依然可见。
adOpenStatic
3 使用静态游标。一组记录的静态副本,可用于查找数据或生成报告。其他用户所作的添加、更改或删除不可见。
adOpenUnspecified
-1 不指定游标类型。



ADO/WFC 等价内容

包:com.ms.wfc.data

常量
AdoEnums.CursorType.DYNAMIC
AdoEnums.CursorType.FORWARDONLY
AdoEnums.CursorType.KEYSET
AdoEnums.CursorType.STATIC
AdoEnums.CursorType.UNSPECIFIED

--------------------------------------------------------------------
------------------------------------------------------------
---------------------------------------------------
LockTypeEnum


指定在编辑过程中记录上的锁定类型。

常量 值 说明
adLockBatchOptimistic
4 指示开放式批更新。需要批更新模式。
adLockOptimistic
3 指示逐个记录开放式锁定。提供者使用开放式锁定,仅在调用 Update 方法时锁定记录。
adLockPessimistic
2 指示逐个记录保守式锁定。提供者要确保记录编辑成功,通常在编辑之后立即在数据源锁定记录。
adLockReadOnly
1 指示只读记录。无法改变数据。
adLockUnspecified
-1 未指定锁定类型。创建副本时,副本与源对象使用相同的锁定类型。



ADO/WFC 等价内容

包:com.ms.wfc.data

常量
AdoEnums.LockType.BATCHOPTIMISTIC
AdoEnums.LockType.OPTIMISTIC
AdoEnums.LockType.PESSIMISTIC
AdoEnums.LockType.READONLY
AdoEnums.LockType.UNSPECIFIED
changechange 2003-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面跟参数名以及参数值(传递一些变量用的),用&符号隔开,

Open 方法 (ADO Recordset)


打开游标。

语法

recordset.Open Source, ActiveConnection, CursorType, LockType, Options

参数

Source 可选。Variant,计算有效的 Command 对象、SQL 语句、表名、存储过程调用、URL 或包含持久存储的 Recordset 的文件或 Stream 对象的名称。

ActiveConnection 可选。Variant 或 String,Variant 用于计算有效的 Connection 对象变量的名称;String 包含 ConnectionString 参数。

CursorType 可选。CursorTypeEnum 值,确定当打开 Recordset 时提供者应使用的游标类型。默认值为 adOpenForwardOnly。

LockType 可选。LockTypeEnum 值,确定打开 Recordset 时提供者应使用的锁定类型(并发)。默认值为 adLockReadOnly。

Options 可选。Long 值,指示如果 Source 参数表示的不是 Command 对象,提供者应如何计算该参数;或者指示应从先前保存 Recordset 的文件中恢复 Recordset。可以是一个或者多个 CommandTypeEnum 或 ExecuteOptionEnum 值。

注意 如果从包含持久 Recordset 的 Stream 中打开 Recordset,那么使用 adAsyncFetchNonBlocking 的 ExecuteOptionEnum 值将不起作用;提取将同步进行并阻塞。

说明

用 Recordset 对象的 Open 方法打开表示记录的游标,这些记录来自基本表、查询结果或先前保存的 Recordset。

用可选的 Source 参数指定使用下列内容之一的数据源:Command 对象变量、SQL 语句、存储过程、表名、URL 或完整的文件路径名。如果 Source 是文件路径名,它可能是完整路径(“c:\dir\file.rst”)、相对路径(“..\file.rst”)或 URL(“http://files/file.rst”)。

ActiveConnection 参数对应于 ActiveConnection 属性,并指定在哪个连接中打开 Recordset 对象。如果传递此参数的连接定义,ADO 将用指定的参数打开新连接。打开 Recordset 后,可以更改此属性的值以便将更新发送到另一个提供者。或者,可以将此属性设置为 Nothing(在 Microsoft Visual Basic 中)以断开 Recordset 与所有提供者的连接。

对于直接对应于 Recordset 对象的属性的其他参数(Source、CursorType 和 LockType),参数与属性的关系如下:

打开 Recordset 对象前,属性为读/写。


只有在执行 Open 方法过程中传递对应参数时,才使用该属性设置。如果传递某个参数,它将覆盖对应的属性设置,属性设置将用该参数值进行更新。


打开 Recordset 对象后,这些属性变为只读。
注意 对于其 Source 属性被设置为有效 Command 对象的 Recordset 对象,即使 Recordset 对象未打开,ActiveConnection 属性也是只读的。

如果在 Source 参数中传递 Command 对象并且传递 ActiveConnection 参数,将发生错误。Command 对象的 ActiveConnection 属性必须已被设置为有效的 Connection 对象或连接字符串。

如果在 Source 参数中传递的不是 Command 对象,可以用 Options 参数优化 Source 参数的计算。如果未定义 Options 参数,系统性能将会降低,因为 ADO 必须调用提供者来确定该参数是 SQL 语句、存储过程、URL 还是表名。如果知道正在使用的 Source 的类型,设置 Options 参数可以指示 ADO 直接跳至相关代码。如果 Options 参数与 Source 类型不匹配,将发生错误。

如果在 Source 参数中传递 Stream 对象,不应将信息再传递到其他参数。

否则将产生错误。

如果从 Stream 打开 Recordset,将不保留 ActiveConnection 信息。

如果没有与 Recordset 相关联的连接,Options 参数的默认值将为 adCmdFile。对于持久存储的 Recordset 对象尤其如此。

如果数据源未返回记录,提供者将把 BOF 和 EOF 属性都设置为 True,并且未定位当前记录的位置。如果游标类型允许,仍可向此空 Recordset 对象中添加新数据。

如果已经结束对打开的 Recordset 对象的操作,使用 Close 方法释放所有相关联的系统资源。关闭对象并不是将对象从内存中删除,将来还可以更改其属性设置并使用 Open 方法再次打开。若要从内存中彻底删除对象,请将对象变量设置为 Nothing。

在设置 ActiveConnection 属性之前,调用不带操作数的 Open 通过向 Recordset Fields 集合中追加字段来创建一个 Recordset 的实例。

如果已将 CursorLocation 属性设置为 adUseClient,可以用两种方式之一异步检索行。推荐方法是将 Options 设置为 adAsyncFetch。另外,也可以使用 Properties 集合中的“Asynchronous Rowset Processing”动态属性,但如果未将 Options 参数设置为 adAsyncFetch,则可能导致已检索的相关事件丢失。

注意 只有通过 Open 方法的 Options 参数才能支持 MS Remote 提供者中的后台提取。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