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实际项目管理经验的人请进来讨论一下,关于新的开发过程方法学!

manprogram 2003-04-25 02:12:39
在瀑布方法中,分析、设计、编码、部署阶段是一个接着一个按照顺序进行的,前一个阶段完成后,下一个阶段才能开始。这种开发方法有具有一些明显的缺点。首先开发过程被分割开来,分析人员、设计人员、开发人员的一起工作和共享重要信息的机会就减少。另一个问题是它不利于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对问题的逐步理解(对问题的理解是随着开发过程的深入而增强的)。如果过程不能回溯到早期阶段,那么后期萌发的好的思想将不能被利用。
与传统的瀑布方法明显不同,当代软件工程强调开发阶段的无缝集成。系统分析员和设计人员,通常要往返进行分析和设计,程序设计人员反过来也要与分析人员和设计人员交互,共享重要的见解,修改设计,充实代码。

上面是我在《UML基础、案例与应用》书上摘抄的一小部分,有一些疑问,请各位共同释疑!
上面的话我很赞同,但是我们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往往要安排时间的进度,比如8.1-8.10日需求分析,8.11-8.15软件设计,8.16-8.25编码等等,当然这只是个小例子,这样安排项目进度,能有效地控制项目的进行程序,按时完成工作。如果按新的方法学,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编码有时要回溯进行,就是说可能编码的时候要重要进行设计或者进行需求分析,那么如果这样项目进程表还有做用了吗?我们还能按项目进程表严格的控制项目的完成时间吗?如果这样,那么怎么样写项目进程表呢?
请各位一起讨论一下,在实际中你们是怎么做的!
...全文
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dimaster 2003-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essman的《软件工程》
manprogram 2003-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螺旋开发过程是怎么回事,有人说一下吗?

哪有讲这种开发过程方法的书呢?
Jedimaster 200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推荐用螺旋开发过程,很实用,扩展性很好
愉快的登山者 200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计划和实际操作是不太一致的。
计划是瀑布方法,而实际是螺旋上升法。
因为要修改哪些设计,事先是不知道的,要修改几次也是不知道的;知道的是肯定在开发过程中需要修改设计。
所以计划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过程,是整个项目一个总体的时间分布,前期侧重设计,后期侧重开发和测试。
设计中有少量的开发,开发中又有部分设计的修改。
所以一个项目,一个总体计划是不够的,每个阶段都要有阶段的详细计划,作为总体计划的补充和修正。
每阶段的阶段计划中,将体现螺旋上升法的思想。
rady88 200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做的时候,是编码时间里包含了修改设计的时间。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