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O!如何取消或设置ACCESS数据库的主键和唯一性设置?

kind_li 2003-04-25 06:46:03
如我用一数据库,表名为Tmp,要设置的字段是id_num。
我知道是用ALTER TABLE语句,但是,具体是怎么用呢?

我在SQL Server2000里可以用ALTER TABLE dbo.Tmp DROP CONSTRAINT PK_Tmp
语句删除主键和唯一性设置。
...全文
1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s497 2003-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了又改讲的用
ALTER TABLE tablename DROP CONSTRAINT [fieldname]
没错,我也试过了,你的版本??
changechange 2003-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 vba ,ado2.7 已经成功。

你看看会不会ado版本不对?
kind_li 2003-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ALTER TABLE tablename ALTER [fieldname] UNIQUE 设置唯一性可以。
但用ALTER TABLE tablename ALTER [fieldname] DROP UNIQUE 和
ALTER TABLE tablename DROP CONSTRAINT [fieldname] 和
ALTER TABLE tablename DROP UNIQUE [fieldname]
去删除唯一性都不行,采用的技术是ADO方法,但每次都会报错误。
报错,"IDispatch error #3029"
继续SOSO!!!!
changechange 200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TER TABLE tablename DROP CONSTRAINT [fieldname]

即可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