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分类显示的程序呢?

billkay 2003-04-28 06:49:57
我想在网站的首页把同一个数据库中的数据分类显示出来。
已经在数据库中建了两个表(所用数据库为Access),一个是class,一个是files,两个表通过classid关联。

我的ASP程序是按files数据库中的classid分类显示出来的,classid由1-8来分为八个栏目,每个栏目对应一个classid。

我最初的想法是:先遍历一次数据库,然后逐项找是否有classid对应的栏目,有就显示相应的数据,没有就显示“库中没有记录”。

我最初的做法是:先用do while循环来遍历,然后用if来比较。例如:该栏目要求的是classid=4的,我就在循环中写if classid=4 then flags=1 else flags=0。
通过这样想把若有classid=4的项,就把flags改为非0的值,若没有就把flags永远置0,最后通过if来判断flags的值来显示相应的内容。

我已在已经做好显示的部分了,只差这个遍历寻找的地方有些问题,我不知道它是否为写循环,我只要在flags置值后加上exit do 就不会出现超时的现象,不加就会出现超时的现象!


我现在还没想到这个应该怎样写,请指教!

若有更好的方法也请提出,不胜感激!
...全文
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llkay 200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我这么迟才来!

tdl982324(石井坚) 朋友的方法我试过了,在Sql Server2000里执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同时,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但,我把你给我的改为“select a.classid, b.title from class a join files b on a.classid=b.classid group by a.classid,b.title”,在IIS里老出错,提示:

Microsoft VBScript 编译器错误 错误 '800a03f6'

缺少 'End'

/iisHelp/common/500-100.asp,行242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40e14'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FROM 子句语法错误。

/sss15/test.asp,行9

最后,我用count(*)统计记录数目,然后再分别判断解决了问题。

再次感谢你的帮忙!
billkay 2003-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向你道谢一下!我回家后试试!通过了就给你加分!:D
Reker熊 2003-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a.字段 as 字段別名,b.字段 as 字段別名1 from class a join files b on a.classid=b.classid group by a.classid,a.字段,b.字段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