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TreeView菜鸟问题问了一周这里有老师能够回答吗!求求啦!

myzxy 2003-04-29 07:20:58
各位老师: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我在看《Delphi6.0实用开发指南》时学着使用TreeView组件。
我在设计实验它时用Items属性中的编辑编辑了个树型结构。程序关闭之后再次调用该程序。我原先设计的结构都存在。
我在程序中用命令动态在该树中又生成了一个子结点。退出后再调用我在程序中动态生成的结点确不见了。
我就不明白。我在设计的时候同样是对Items属性。程序中动态创建子结点也是用Items属性。都是调用属性为什么在静态时我一个个生成的能够在每次程序调入后都能够保持正确的出现。而我在程序中生成的子结点确在程序调入后就不见了呢?
有什么方法能够让它一样在下一次调用程序时还保留在树中呢?谢谢!
我用了TreeView组件中的一个好象Savefile保存成功是成功了保存了我新加的各种结点。但新问题又出现了。就是我以前设计好的在TreeView中的图标都没有啦!我应该怎样保存这个TreeView结构既能够保存我新增的各类节点,又能够保存新增节点设置的图标呢?
...全文
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b716 2003-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时输入的项目会通过DELPHI提供的流机制保存到窗体资源文件中,当编译时会链接进EXE文件中,所以每次打开的时候都会存在,而在程序运行时增加的则不会。如果想到保存,你可以将其保存到 .ini文件中或是注册表中,在程序启动时载入就可以了。
ahjoe 2003-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时输入的东西,DELPHI会为你保存,也会生成到EXE中去。
但运行时生成的东西,你并没有写代码去保存它,并且EXE也是不能写入的。
flying79 2003-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极度关注!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