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FreeBSD, OpenBSD, NETBSD有什么区别?

CoolQ 2003-04-30 11:15:50
rt
...全文
5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dimaster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严格来说没多大区别,都是从BSD中派生出的OS。FREEBSD是由BERKELEY大学负责,而其他的BSD由一些公司负责(也许我错了)。最近造OPERBSD的公司好像歇火了
onedaycj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SD系统全家福
http://community.freebsdchina.org/document.php?topic=1859&forum=42
applexgw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ech.sina.com.cn/focus/FreeBSD/1999-11-5/69.shtml
看看这个

商业版本的BSD/OS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操作系统,它是由原BSD Unix的部分开发人员组成的BSDI 公司的产品。由于存在商业支持,因此在某些方面具备免费的FreeBSD不具备的优势。例如某些硬件厂家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硬件资料(或者是有条件的公开),因而使得FreeBSD无法支持他们的硬件,而他们可以为BSDI提供资料以供开发驱动程序。一些不能理解自由软件、要使用FreeBSD不支持但BSDI支持的硬件,或对服务和技术支持提出较高要求的使用者,可以选择使用BSDI。

  NetBSD和OpenBSD也是基于4.4BSD的自由Unix操作系统,可以算是FreeBSD的兄弟。甚至在最初,NetBSD和FreeBSD的大部分开发者都完全相同,同样的开发者同时为两个系统进行开发。而开发者和使用者都是将这两个系统作为BSD Unix在不同硬件平台的实现来看待的,FreeBSD用于Intel平台,而 NetBSD用于多硬件平台,主要用于RISC工作站硬件。随着两个系统的不断发展,两者逐渐相分离,而OpenBS D是从NetBSD分出的一个分支。但FreeBSD是为个人计算机平台设计的,后来才尝试移植到其他平台上(已经有 Alpha和Sparc芯片下的FreeBSD系统,但还不十分成熟),因此更适合个人计算机用户,而NetBSD和 OpenBSD一开始就设计为能够运行在多系统平台上,包括各种RISC工作站,因而NetBSD和OpenBSD的使用范围就更窄一些。

  以上这些BSD Unix系统的使用数量要少于FreeBSD系统。FreeBSD由于专注于Intel平台,支持Intel平台上的硬件种类最多,并对易用性作了很大改善,因而使用范围更广泛,是最常见的BSD Unix系统。但是由于这些系统同属BSD来源,在开发过程中常常相互交流,因此使用方法和管理基本相同。在FreeBSD、N etBSD、OpenBSD之间进行选择的决定性因素常常是安装BSD系统的硬件平台。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