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就没有人对模式化Asp感兴趣吗?欢迎讨论,同时给自己的文章做广告

mechiland 2003-05-06 01:03:14
断断续续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这篇文章,纵使如此,对文章我还是不满意。面向对象的ASP设计我考虑很久了,目前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特别是对ASP、COM,COM+有研究的)进行讨论,讨论精彩者给分!
文章地址: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8190
...全文
52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wen01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的文章写得好。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
mechiland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答:
本来我打算在文章中写下去的,后来我偷了一点懒,不想写了,想不到这里还有人揪住不放:)

1 小心的编程:本来用VB写COM组件是一件很手工的方式。这个时候编程一定要小心,避免做出一些很低级的错误,例如:变量未定义,变量未初始化,拼写错误等等。一个组件通过构思、设计、编码、注册之后在才能使用,如果在使用的时候发现HTTP.500错误,将是一件很郁闷的事情,你只能通过卸载、重新编码、重新注册的繁琐方式来调试。这个过程是很令人难受的。而且,用vb在编译组件时,制作简单、基本的语法检查,根本跟这个组件的业务处理毫无关系。所以,在写组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重在对设计、全局的考虑。如果有可能,用一些辅助性的设计编码工具来完成你的代码框架,例如Rational Rose, Visual Moduler等。然而不幸的是,就我目前的体会,这类简单错误占据了大部分程序员的调试时间。

2 线程:单线程肯定是不可考虑的。如果多个客户同时访问一个组件,而这个组件是单线程的话,未被处理的客户只能等待它前一个客户处理完成。这一点很简单,不用多说。你可以在VB的工程属性中更改你将要编译成的dll的线程属性。

3 这应该说是一个小技巧了。不过也许有很多人都知道。在IIS服务管理器的窗口中,选择“主目录”,最下方有个“应用程序保护”,将它设置为“高(独立的)”,如果有你自定义的组件在这个站点中,那么右边的“卸载”按钮应该可用。这是后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卸载你的组件了,根本用不着重新启动IIS或者整个机器。在卸载状态下,你才可以对你的组件进行重新编译、生成。

呼~~~~~好累~~~~~
mechiland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没有看过。我倒是看过该公司的一本《ASP组件编程指南》
tata_1980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作者有没看过O'Reilly的"asp设计"
laker_tmj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chiland(二流带刀(忙着卖刀,没时间上CSDN)) :]
能不能把以下幾點說詳細點!!!

1 小心的编程!不要让编译器帮你找到那些简单的错误,例如变量未定义,函数用错等等。这些错误往往占据了调试的大多数时间。

2 选择一种合适的线程模型。千万不要用单线程编译你的组件,原因自己想吧。

3 通过将Web程序的进程环境设置“高”,然后你可以通过卸载应用程序的方式来重新注册组件,而不用重新启动IIS.
whtech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sp简单,功能弱,加上COM,基本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Cyounger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sp.net更好
zwhu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一直在用delphi开发asp组件,组件化使asp的效率和功能大为增强。同意你的观点。呵呵。
LoneHome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aker_tmj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 too
mechiland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up
seanpaul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薪水少~~~的观点 :(
princesky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就是在做asp的项目,对你的想法很有兴趣。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