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r.exe出错!!!

zhucde 2003-05-08 10:25:18
有个问题请教一下,这两天不知怎么回事,一开机登录到界面后会弹出一个"Explorer.exe"
出错提示框,内容为

"0x0040811e"指令引用的"0x0000000c"内存.该内存不能为"read"
要终止程序,请单击"确定"
要调试程序,请单击"取消"
"
我用的是win2000 professional,我从别的机器上拷一了个此程序,但是没用.而win2000也没有像98那样可以提取一个系统文件.,如果我换一个别的用户名登录不会出现这个情况,

这是何缘故?

如何解决?
...全文
3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x00426617"指令引用的"0x00000038"内存,该内存不能为"read".

1。有时候内存不兼容也可能出现这个问题,尤其是插两条内存时

2。是软件冲突造成的,系统要对一段内存进行保护,其他用户程序无法访问,当用户程序非法读取这些内存空间时,就会发生这样的错误。从操作系统底层的角度来说应该是:由于有用户模式的程序试图访问以内核模式运行的进程,在进程间通信的共享地址段中试图读取被保护的数据流,因此造成了访问冲突。根据我的经验这个问题最大的可能是由于防病毒软件或一些第三方的系统监视服务禁止了该程序对某些内存地址的访问操作。

建议您首先只保留一条内存试试,如果不行就尝试卸载防病毒软件然后检查是否问题依旧,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不需要像大家说的重装系统,不能读就不读嘛,呵呵,当然你要是个追求十全十美的人,可以考虑重装系统,但是我要说的是除非你不再装其它软件,就装个系统,要不然这种错误你应该还是要碰到的,就像win98里的无效页面错误一样。
Dugu_Niu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看一下c:\是不是有一个explorer.exe,如果有,说明你中毒了。删掉它。logout
login,杀毒
5912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重新装一个IE6.0什么的,或者别的浏览器,如果你不用IE那就进注册表删了他
thzr 2003-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这个软
yjzhg 2003-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一些注册表的书,毛病是改不了,但是可以把烦人的对话去掉,我以前在电脑爱好者出版的注册表书上找到过,这种毛病多的是,不误正常工作就OK!
ToUpdate 2003-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SDN上还没有解决办法!
zhtgong 2003-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问题了,没什么好办法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