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ASP,JSP,XML,CGI的比较

joeking 2003-05-10 04:34:14
因要新建一个网站,包括服务器购买,因此领导要求对以上技术与服务器投资(包括后期投资)做个详细的解释与对比,我是说得清楚,写不清楚,只有请各位朋友帮忙了,不管是COPY的,还是自己写的都OK,最好帮我整理一下哦,如果觉得分给少了,说一声吧,我一直回答问题而很少提问的。分有的是。
...全文
6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205 2003-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JSP>ASP>CGI
joeking 2003-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诸位的回答,因为很长时间转向前台,后台基本上不了解了。asp.net对浏览器有特殊要求吗?这个网站面对欧洲的。
zmanh 2003-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我再说就是废话了。听楼上的吧!!!!
boy21cnthp 2003-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哥说的对。你可以试试
Struggling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觉得asp.net好,并且可以结合XML.

ASP.NET 不仅仅是下一版本的 Active Server Page (ASP);它是统一的 Web 开发平台,用来提供开发人员生成企业级 Web 应用程序所需的服务。ASP.NET 的语法在很大程度上与 ASP 兼容,同时它还提供一种新的编程模型和结构,用于生成更安全、可伸缩和稳定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在现有 ASP 应用程序中逐渐添加 ASP.NET 功能,随时增强该 ASP 应用程序的功能。

ASP.NET 是一个已编译的、基于 .NET 的环境,可以用任何与 .NET 兼容的语言(包括 Visual Basic .NET、C# 和 JScript .NET.)创作应用程序。另外,任何 ASP.NET 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整个 .NET 框架。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获得这些技术的优点,其中包括托管的公共语言运行库环境、类型安全、继承等等。

ASP.NET 可以无缝地与 WYSIWYG HTML 编辑器和其他编程工具(包括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一起工作。这不仅使得 Web 开发更加方便,而且还能提供这些工具必须提供的所有优点,包括开发人员可以用来将服务器控件拖放到 Web 页的 GUI 和完全集成的调试支持。

在创建 ASP.NET 应用程序、Web 窗体和 Web 服务时,开发人员可以选择下列两个功能,或者以他们认为合适的任何方式将它们结合起来使用。每个功能都能得到同一结构的支持,使您能够使用身份验证方案,缓存经常使用的数据,或者对应用程序的配置进行自定义,这里只是列出几种可能性而已。

“Web 窗体”用于生成功能强大的基于窗体的 Web 页。生成这些页时,可以使用 ASP.NET 服务器控件来创建公共 UI 元素,以及对它们进行编程以用于执行常见的任务。这些控件使您能够用可重复使用的内置或自定义组件生成 Web 窗体,从而简化页面的代码。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Web 窗体页。有关如何开发 ASP.NET 服务器控件的信息,请参阅开发 ASP.NET 服务器控件。
XML Web services 提供了远程访问服务器功能的途径。通过使用 Web 服务,企业可以公开其数据或业务逻辑的编程接口,然后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就可以获得和操作这些编程接口。通过使用诸如 HTTP 和 XML 消息传递之类的标准跨越防火墙移动数据,XML Web services 可在客户端—服务器或服务器—服务器方案下实现数据的交换。XML Web services 不与特定的组件技术或对象调用约定相关联。因此,以任何语言编写、使用任何组件模型并在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的程序,都可以访问 XML Web services。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XML Web services 和使用 ASP.NET 创建的 XML Web services 客户端。
这些模型中的每一个模型都可以充分利用所有 ASP.NET 功能,以及 .NET 框架和 .NET 框架公共语言运行库的强大功能。这些功能以及使用它们的方法概述如下:

如果您具有 ASP 开发技能,则新的 ASP.NET 编程模型对您来说将会是非常熟悉的。不过,与 ASP 相比,ASP.NET 对象模型变化显著,它更为结构化并且面向对象。但这也意味着 ASP.NET 不是完全向后兼容的;几乎所有现有的 ASP 页都必须经过一定程度的修改后才可以在 ASP.NET 下运行。此外,对 Visual Basic .NET 的一些主要更改也意味着,用 Visual Basic Scripting 版本编写的现有 ASP 页通常将不会直接移植到 ASP.NET 中。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对少数几行代码进行必要的修改。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将 ASP 页迁移到 ASP.NET。
从 ASP.NET 应用程序访问数据库是向 Web 站点访问者显示数据的常用技术。ASP.NET 使得为此目的而对数据库的访问比以往更加方便。它还使您能够从您的代码管理数据库。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通过 ASP.NET 访问数据。
ASP.NET 提供一种简单的模型,该模型使 Web 开发人员能够编写在应用程序级运行的逻辑。开发人员可以在 global.asax 文本文件或在作为程序集部署的已编译的类中编写这种代码。这种逻辑可以包括应用程序级事件,但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扩展这种模型,以适应他们的 Web 应用程序的需要。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ASP.NET 应用程序。
ASP.NET 提供易用的应用程序和会话状态功能,它们对于 ASP 开发人员来说是熟悉的,且容易与所有其他 .NET 框架 API 兼容。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ASP.NET 状态管理。
对于需要使用像 ISAPI 编程接口(随附于以前的 ASP 版本中)那样功能强大的 API 的高级开发人员,ASP.NET 提供了 IHttpHandler 和 IHttpModule 接口。实现 IHttpHandler 接口,给您提供了一种与 IIS Web 服务器的低级别请求和响应服务交互的手段,并提供与 ISAPI 扩展非常类似的功能,但编程模型却较为简单。实现 IHttpModule 接口使您可以包含参与对应用程序发出的每个请求的自定义事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 运行库支持。
ASP.NET 利用 .NET 框架和公共语言运行库中的性能增强功能。另外,它还可以提供相对于 ASP 和其他 Web 开发平台来说显著的性能改进。所有 ASP.NET 代码都是编译的,而不是解释的,这就允许对本机代码采用早期绑定,强类型处理,以及实时 (JIT) 编译,这里只列举几个优点而已。ASP.NET 还可方便地分解,即开发人员可以移除那些与他们开发的应用程序不相关的模块(例如,会话模块)。ASP.NET 还提供丰富的缓存服务(包括内置服务和缓存 API 两种)。ASP.NET 还提供性能计数器,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可以监视这些性能计数器,以测试新的应用程序和搜集有关现有应用程序的度量标准。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ASP.NET 缓存功能和 ASP.NET 优化。
在 Web 页中编写自定义调试语句,可大大地有助于排除应用程序代码中的错误。但是,如果不将它移除,会引起麻烦。问题是,在应用程序准备好移植到生产服务器时从页面中移除调试语句,会需要很大的工作量。ASP.NET 提供 TraceContext 类,在开发页面时该类用于在页面上编写自定义调试语句。只有当您已经对页面或整个应用程序启用跟踪时它们才出现。启用跟踪还将有关请求的细节追加到页面,或者,追加到存储在应用程序根目录中的自定义跟踪查看器(如果这样指定的话)。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ASP.NET 跟踪。
.NET 框架和 ASP.NET 为 Web 应用程序提供默认授权和验证方案。可以方便地移除、添加或者替换这些方案,这取决于应用程序的需要。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ASP.NET Web 应用程序安全性。
ASP.NET 配置设置存储在基于 XML 的文件中,这些文件都是人可读和可写的。每一个应用程序都可以有不同的配置文件,可以扩展配置方案,以适应您的要求。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ASP.NET 配置。
brmao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sp.net好,可以有多种开发工具,而且速度快,也比以前安全多了。
moonvan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好,不过配置不如asp方便?建议一般中小企业的网站用asp就行了。
cpio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我觉得PHP和JSP都比ASP安全性和速度好

JSP也不难,和ASP也有很多共性
joeking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possible_Y(◎)(◎) 的简洁回答,嘻嘻,可以具体点吗?我加1000分。
possible_Y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很简单,利用vbscript和javascript脚本,很容易实现,但是解释执行,所以安全性和速度方面不如其他的
jsp比较简单,使用的java语言,配合j2ee和ejb功能很强大,不过需要另置服务器软件(利用第三方插件iis也可执行jsp,不过感觉不太好)
CGI是很古老的东西,很麻烦,可以用c或perl的编写,不过维护和升级都很麻烦

xml和上面的没法比较,它是一种数据存储格式和标准,现在很流行,也很有前途
joeking 2003-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明天来看看吧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