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请教大家一下:

JohnWoo 2003-05-12 03:06:31
书的名字是《VC++6.0入门与提高》。
里面的例程:
代码如下:
// 定义学生类:存储人员信息和成绩。
class CStudent : public CObject
{
public :
DECLARE_DYNCREATE(CStudent)

long m_nCode;
CString m_sName;
long m_nAge;
double m_lScore;

// 构造函数:
CStudent();

// 构造函数:
CStudent( int code, CString name, int age, double score );
};
// End.

后面,是这样用这个类的
CTypedPtrList <CObList, CStudent *> m_dataList;

1. 谁能告诉我,定义类的时候DECLARE_DYNCREATE(CStudent)是什么意思?DECLARE_DYNCREATE怎么用,有什么与其相关的知识,如果太多,请提示去那里查阅。

2. 请问CTypedPtrList这个是什么类型?相关的知识有哪些?
3. 所有的VC程序都包含StdAfx.h文件。谁能讲解一下StdAfx.h里面的内容。

谢谢!
...全文
2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Woo 2003-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分过程中出错了,如果没收到,发个回复。
我会再给你。
herrycsdn 2003-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入浅出mfc
JohnWoo 2003-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谢谢!

请查收分。

能不能告诉我DECLARE_DYNCREATE 和 IMPLEMENT_DYNCREATE宏和其他的宏在什么书里讲解的?
思危 2003-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DECLARE_DYNCREATE 和 IMPLEMENT_DYNCREATE宏可以让你从CObject派生的类支持动态创建,举例如下:
在类定义中添加: DECLARE_DYNCREATE(CMyClass)
在你的实现.cpp文件中添加 IMPLEMENT_DYNCREATE(CMyClass, CBaseClass)
在要创建对象的地方如下使用:
CRuntimeClass* pRuntimeClass = RUNTIME_CLASS( CMyClass );
CObject* pObject = pRuntimeClass->CreateObject();
ASSERT( pObject->IsKindOf( RUNTIME_CLASS( CMyClass ) ) );
CMyClass* pMyClass = static_cast<CMyClass*>(pObject);

2、
CTypedPtrList 是一个模板类,用于生成一个类型(型别)安全的指针模板类
CTypedPtrList <CObList, CStudent *> 尖括号中的是模板参数,你可以在《C++程序设计》等C++语法书中找到关于模板的知识,在MSDN中可以查到CTypedPtrList 的用法。

3、
stdAfx.h文件中通常包含如下内容:
#include <afxwin.h> // MFC core and standard components
#include <afxext.h> // MFC extensions
#include <afxdisp.h> // MFC Automation classes
#include <afxdtctl.h> // MFC support for Internet Explorer 4 Common Controls
#ifndef _AFX_NO_AFXCMN_SUPPORT
#include <afxcmn.h> // MFC support for Windows Common Controls
所包括头文件的用途已经在该头文件后面的英文注释中指出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