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拍砖!!!!!!!!

flyspider 2003-05-13 08:37:04
最近写一个内容管理系统,第一次接触了php,现在很不爽,应该也是最后一次用php
说说他的缺点:
1.弱类型语言,随意性太大,容易出现不易觉察的错误,纠错不易
2.解释器报错信息经常恍如天书,远远不如C#,后者提供的编译器报错信息是我杰出的语言中最准确的!
3.php.ini中的鸡肋开关项,这个更是恶心!!!设计系统的时候你必须考虑不同主机上php.ini设置的差别,对开关项设置的判断必须考虑,相比之下java中的web.xml及.NET中的web.config就合理多了。
4.见鬼的"magic_quotes_gpc/magic_quotes_runtime",设计者的本意也许是为了编程者的方便,结果却适得其反。为保证系统的可移植性,你不得不处理表单的所有提交信息。
5.不伦不类的class,功能太弱,甚至不支持构建器重载。
6.混乱随意的系统函数命名。
7.不一致的数据库接口,这个就不说了。
8.难看的代码风格,满眼的$变量前缀,晕
9.多语言支持不够完善
10.smarty诡异的语法,不过公正的说,smarty还是挺不错的东西,设计思想有不少值得借鉴的。

以上是我近一个月php开发的感受,很粗浅。
...全文
2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