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的太多Bug,大家谈谈

heartlove 2003-05-14 02:06:20
微软的东西总是Bug多多,所以动不动要打补丁,例如在PPC里面的仿真器里面调试时,字符串转换函数MultiByteToWideChar和WideCharToMultiByte是不可用的,也就是说没有任何转换功能。操作环境:EVC3.0,仿真器PPC,操作系统Win2000pro

我曾经用过WinCE Toolkit for Visual C++6.0,里面也有一些Bug,例如如果两个浮点数比较,就会报连接错误。

CE3.0以前的有些SDK许多C运行库一些基本的函数都没有,如atof,sprintf,但是比较少用的函数却保留。

目前我已经对微软的编译器等开发工具的bug麻木了,VC6的编译器都有一些Bug。
...全文
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ngmafeng 2003-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这方面的东西时间不长,现在把我遇到的一个"BUG"(不知道算不算)的公布如下:
我用的是eVB,我放了两个Option控件Option1和Option2,在Option1的Clicked事件中写如下代码:
If Option1.Value Then Option2.Value = True
然后我就发现第一次点Option1后,再次点Option1就无法触发Option1_Clicked事件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个"BUG"还是本人水平有限
limzustc 2003-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把CE的“Bug”贴出来,或者说将自己“先骂后发现”的“Bug”都贴出来,这样可以互相提高!
不过俺至今还没有发现值得一提的“Bug”。
Purple_Z 2003-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rintf函数绝对是有的,楼主可能没有发现罢了。
楼上说的很对,的确开始的时候,我也大骂,可后来发现大多数是自己的问题,而且这样庞大的一个系统,要不出bug真是太难了,难道你自己开发的小小的程序没有N多的bug?
一个系统的完善,也需要我们这些作开发的来支持吗!
Tasehouny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VC 3.0 我用了一年了,至于函数上的问题,不要那么绝对,EVC一般都提供了解决的方案,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罢了!

单纯的移植PC机上的代码遇到很多不支持的函数,骂骂咧咧,我也干过,但当问题解决以后,才认识到自己知道的太少。

就说显示图像的类吧!在PC机上可以使用 OleLoadPicture ,但EVC上没有,PC机上可以使用 IPicture ,EVC有,但没有实现这个接口,让我很失望,但EVC提供的 IImageRender 接口比它强大的多,几乎网上支持的图片格式它都支持,用它做一个图片浏览器,可以说是最小了,因为pocket IE支持的图片格式,它都可以支持,其实POCKET IE就是用它来显示图片的。

GIF的显示,用它实现可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我还没有看到PC机上实现GIF动画的显示能比它更简单的。

很多函数在文档里没有,但EVC确实支持,还有很多函数在文档里有,未必支持,例如wininet里边的 InternetGoOnline ,文档中清清楚楚的写着有,但确实没有实现,当你用Rsa 函数实现以后,你会发现,Rsa能作的事, InternetGoOnline绝对是做不了的。

至今为止,EVC中绝对的BUG,我只发现了一个,至于这个函数没有,那个函数没有,我不认为它是BUG,只能认为是自己的水平不够罢了!

aetherstone 2003-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0我没用过,但EVC 4.0的CCeSocket类的实现具有问题!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