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手请进(高分求解)

tsao 2003-05-14 09:50:08
小弟现在遇到一难题,不知能否用 excel实现生成一可执行文件,使其可以完成数据录入和计算的功能,要在excel之外.
...全文
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rgo 200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执行文件不行,完成数据录入和计算的功能没问题,给你个入门:
在VB或其他语言开发的界面中,能够自动检测用户数据的合法性,能够通过下拉列表选择数据,自动检验日期型、数字型的输入,检测文本的长度等。其实,在Excel中通过数据有效性设置也能够做到这些,在“数据”菜单的“有效性”命令中,做以下设置:
1) 下拉列表框选择数据
在用户需要输入“部门”的单元格,在“数据”菜单的“有效性”命令中,允许中选择“序列”,来源中填写“部门1,部门2,部门3…”,用户即可从部门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也可以将来源指定为一个单元格列表,在列表中预先将部门数据填入,也可以实现同样的功能,而且维护更加方便。
更重要的是,如果部门列表数据是从数据库中获得,那么部门数据就可以实现动态更新了。
2) 控制日期型单元格的输入
日期型单元格中,允许中选择“日期”,数据选择“介于”,起始时间设为“1900-1-1”,终止时间设为“2100-1-1”,即可满足检验日期格式的要求。
3) 控制整数和小数单元格的输入
整数和小数单元格中,允许中选择“整数”或“小数”,数据选择“介于”,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最小值和最大值即可,或者设为从“-9999999999”到“9999999999”。
4) 控制单元格文本长度
如果单元格需要导入数据库中,由于数据库字段有长度限制,因此对一些数据较多的单元格可以限制文本长度,允许中选择“文本长度”,通常是“小于”某一个值。
5) 其它
数据有效性中还有许多有用的功能,如输入信息提示功能,可以提醒用户正确输入。如出错提示信息,可以在用户输入错误时提醒用户改正。如输入法模式中,可以自动替用户选择合适的输入法。
sky19780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宏吧,你会如愿的!
baiyu20122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宏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gree to up
大雄 2003-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生成可执行文件好像不行,用excel里的VBA建一个自已的窗体来输入数据倒是可以。如果不想运行excel就要用其它编程工具调用excel文档了。
ysqu 2003-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的宏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