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windows识别linux分区

jerry_lw 2003-05-15 03:58:26
装了window和linux,但在windows下无法识别linux格式的硬盘分区,总是提示硬盘未格式化,听说有一个软件装了后能让windows识别linux格式的磁盘分区,不知道叫什么,还请大侠们指点一下.
...全文
57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dywang0914 200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软件的,什么explore的
我前几天有的,是个网友发给我的,
由于分区,现在没了,
traingoestowinter 200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真如此
真是太可惜了!
道素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sdext2。
fsdext2软件提供在Windows系统下读Linux分区的功能。获得fsdext2的压缩软件包之后,先将其解压缩,然后运行命令install。这个安装命令将fsdext2需要的几个vxd文件拷贝到Windows的系统目录下。

使用fsdext2提供的mount命令,将ext2文件系统载入到Windows系统下。mount命令的参数是Linux分区的设备名(命名规则与Linux下的一样)。然后fsdext2会自动寻找一个未分配的盘符代表Linux分区。这样,我们就可以像访问一个Windows分区一样访问Linux分区了。
erickleung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日出西方'之时. 况且那些软件只能看到ext2, 不能用於日渐流行的jfs, xfs, ...不用再花时间找了.

M$的产品现时仍是敌对linux, 自然千方百计令用户不能使用linux. 本来linux可以看到所有fat, fat32, ntfs的系统, 但M$是不想linux那样做, 加上美国的新的反恐条例, linux开发者是不会大力开发软件来打开M$系统的. 始终M$认为windoz/linux不两立的.
littlechang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