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如何判断当前是何种输入法,以及如何在代码中切换输入法?

laolux 2003-05-15 07:57:44
急!如何判断当前是何种输入法,以 及如何在代码中切换输入法?
要不在打开中文输入法时我定义的按 键消息不能响应!
...全文
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n98091 200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过一个这样的程序(记事本),把所有的输入法放到菜单中,这样很方便
但真是..TMD,我不小心把源文件删除了
TechnoFantasy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看看这里:
http://www.applevb.com/vbtips/misc/tips_misc_002.htm
TechnoFantasy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这个函数:
ActivateKeyboardLayout
VB声明:
Declare Function ActivateKeyboardLayout Lib "user32" Alias "ActivateKeyboard
Layout" (ByVal HKL As Long, ByVal flags As Long) As Long
说明:
激活一个新的键盘布局。键盘布局定义了按键在一种物理性键盘上的位置与含义。
返回值:
Long,如执行成功,返回前一个键盘布局的句柄;零表示失败。会设置GetLastError。
参数表:
参数 类型及说明
HKL Long,指定一个键盘布局的句柄。这个布局是随同LoadKeyboardLayout 或 GetKeyboardLayoutList函数载入的。也可用HKL_NEXT常数激活下一个已装载布局;或用HKL_PREV载入前一个布局。
flags Long,将指定的键盘移至内部键盘布局列表的起始处 。

TechnoFantasy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有一个函数IMEStatus()用来检测当前输入法状态。一些控件,如TextBox,包括属性IMEMode。详细的用法可以参考IMEStatus()的说明。下面这个小例子就是禁止用户在切换到Text1时自动关闭中文输入法。
Private Sub Text1_GotFocus()
Text1.IMEMode = vbIMEOff
End Sub

1,4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