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jp认证考试什么时开始考啊?要在哪里报名呢?

cjlb 2003-05-17 10:16:26
scjp认证考试什么时开始考啊?要在哪里报名呢?
...全文
128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candroc 200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JP是很基本的考试,测试的是基础知识和概念,虽然并不艰深,但如果不对它的知识点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即使是很有经验的Java程序员也不一定能通过。如果你不懂Java并且不熟悉面向对象思想,建议先从全面介绍Java的经典书籍开始,如Sun tutorial,Thinking in Java,和Core Java(Java2核心技术),前面两本可在这里下载电子版,第三本的电子版至今为止还没有见到,可以购买机械工业出版社的中译本。

好,现在开始我们的应试之路!
如果不是公司报销或者你的资金非常充裕,培训是没有必要参加的,但你必须有便利的网络连接。如果对Sun的培训教材感兴趣,可以在此处下载,SL-275, SL-275 student guide, SL-275 Excersices

最先看的是一份优秀简练的教程:Java2 Certification Tutorial,它按考点组织,很经典,在各个有关SCJP的网站上都获得相当高的评价。作者同时维护着一个著名的Java 认证网站 http://www.jchq.net/.有很多丰富的资源和链接。

接下来看的是Complete Java2 Certificate,这是本大块头的书,669页,包括SCJP和SCJD,中文名《Java2认证考试学习指南》电子工业出版社有英文影印版。另外有本小册子《Java2复习重点及模拟试题》,也是电子工业出版社的英文影印版。

然后我开始做题了,最早做的是Jxam,一个挺不错的模拟器,200道题,作者提供了源代码,原来的版本是随机出题的,即可以随机,也可以按顺序。原版,修改版。

接着是三套Marcus Green的Mock Exam (1),(2),(3),这个Marcus Green就是Java2 Certification Tutorial的作者,因此这三套题的评价也相当高,被认为是和真实考试难度最接近的,一般被建议在最后用来摸底。
继续

SCJP Questions & Answers by Roseanne Zhang,相当受推荐的FAQ,它将http://www.jchq.net/的讨论组中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整理了出来,非常好,不过有些问题难度深了些。

JCert4.0听说过没有?一个商业模拟器,要卖好几十美元哪,这次竟然也找到了,赶快做了它!这个模拟器的功能和真实考试很接近(当然界面是不一样的,比Sun的要好看不少 :P),题目难度不大,你现在做应该在90分以上。

接着是几本优秀的笔记,他们都是SCJP们的总结,把难点,重点,易混淆点都整理出来,非常经典,绝不能错过!Chairyuan(www.javaunion.com SCJP版的版主)的mynote ,Venna的note,Carls的note(这个比较短)。

嗯,这下差不多了,再找些题练练手。题很多,本来以为那只是说说罢了,考试时真碰到很多类似的题目,呵呵,很爽阿。推荐几个:SCJP考题回忆(280道),Java精选题(25道),The hardest mock exam(的确有些难度,68道),部分Java真题(解释的不错)。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题的答案中错误不少,不能一味相信答案,如果发现自己做的和答案不一样,要好好琢磨琢磨。

如果按照这个顺序做下来,我可以保证你的分数在90以上

如果你觉得还不过瘾,那这儿还有更多的书和题目:
教材:Absolute Java; GlobalKnowledgeSCJPGuide; Cramsession Java2
笔记:kai's study note; note1;
模拟题:Java_bible; 310-025精选题
模拟器:JQuest; pgjc-engine; JDcert;

最后再强调一下几个网站:
http://www.javaunion.com/com 非常好,可惜我到考前两天才注意到这个网站,讨论区一定要看!(我的id是auto)
http://www.jchq.net/ 国外的经典网站
http://scjp.home.sohu.com/ 是我第一个接触的SCJP网站,最近似乎不太好连
http://suned.sun.com/US/certification SunJava认证的官方网站
https://tmn.sun.com/WLC/servlet/GuestLoginServlet?id=programmer Sun的官方样题,用以熟悉界面(与真实考试功能相同,界面并不完全一致)
http://my-wjl.scu.edu.cn/~xxuzi SCJP中文第一站,特别感谢!这里大部分的资料在这个网站上都有
rocandroc 200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试报名分为两步,先联系Sun在国内的办事处,购买Voucher,然后联系当地的考试中心,确定考试时间。具体步骤为:登陆Sun中国网站http://www.sun.com.cn/education/,在列出的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办事处中选择一个与之联系,他会告诉你一个银行帐户,将考试费人民币1250元汇往这个帐户,并将汇款凭证传真过去,大概过一个星期左右会收到Sun寄来的Voucher和发票。拿到Voucher后登陆http://www.prometric.com.cn/,查询当地的prometric考试中心。选择你最方便的一个与他联系确定考试时间。
jargon 200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在深圳,你可以到黎明网络报名,随时都可以考试
nettman 200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场查询:
http://www.prometric.com.cn/

SUN在中国的教育主页:
http://cn.sun.com/education/

50,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