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杀掉进程

stepheneall 2003-05-17 11:53:23
怎么能够杀掉一个进程,我再xp下使用terminateprocess可以关闭显示在任务管理器的应用程序一栏的进程,但是杀不掉显示在任务管理器的进程一栏中的进程
...全文
6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自由之眼 200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退出进程是要权限的。如果你有权限,可以使用API函数(ExitProcess)
Declare Sub ExitProcess Lib "kernel32" Alias "ExitProcess" (ByVal uExitCode As Long)

但是这是暴力的方法,尤其在win2000下很容易死机。
应尽量避免用该函数来关闭进程。不要在自己的VB程序中使用它。此时,应试着向要关闭的那个程序的主窗口投递一条WM_CLOSE消息。(得到那个进程的句柄)
落伍者 200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nt以上的操作系统,如果你没有足够高的权限,你是无法kill一个进程的。
rainstormmaster 200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98试试,如果可以成功的话,说明程序基本没问题.在XP下把函数的声明加一个w试试.
aspvbjava 200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terminateprocess不是杀掉进程的函数吧
好像有一个api叫做killprocess(可能不准确),期待达人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