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算法的求解,如何得到一个不重名的项?详情请进来看,总共200分

ddsft 2003-05-19 02:00:37
有一个程序:分服务器和客户端,客户端有一项是:提交自己自定的用户名给服务器,服务器对进用提交的资料进行保存,那么服务器如何能保存用户提交的自定的用户不和其它用户的重名呢?

  我初步想的算法是:利用一个循环,将新提交的用户的用户名和已有的用户名进行一次对比,如果重名,那么就将这个用户名后面加半个空格(这样可以让用户觉得自己的用户名没有改变,而我的程序处理起来也挺方便),但这样的一个算法有他的问题所在:如果加了半个小空格的用户名又和某个用户重名了怎么办呢?依次类推??谁能帮我解决这样一个算法问题!!??分不是问题!!!
...全文
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egangqiao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了。
gegangqiao 200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TreeView中有个Tag属性你可以在这个属性中设置不同的值读name的时候先读出它另外还有个Imageno什么的属性。
ddsft 200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说怎样才能将INI文件的Section和TreeView的节点进行关联起来呢??我想如果能这样解决这个问题,那才是较为理想的答案
ddsft 200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的:我的数据是用ini文件组织的,如下:
[1001]
name=翠花

[1002]
name=翠花

我将name加入到TreeView中,当点击Treeview的时候,只能得到 某个用户名,这时如果有两个翠花,那用户在点击Treeview中的任何一个"翠花"时,其动作都是对同一个人进行的

不知谁能提供一个递归调用的例子??
quady 200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写成函数,如果加了小空格还同名,那就加一空格后继续调用该函数,递归调用嘛,最后得到不同名的名字。
我觉得最好是不要同名,如果非要,那可以这样解决:
用两个名字,一个英文组成的名字和一个中文的名字,英文不能相同,中文的可以相同。以英文的作主键。
netsys2 200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用数据库,把用户名设置为主健,每次有新增加用户时,如果相同会报错。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