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TreeView在失去焦点以后,仍然显示被选中的叶子结点?

lurvhuacreep 2003-05-19 07:33:40
当TreeView在选中一个叶子结点的时候,会变为蓝色,但是当他失去焦点的时候,蓝色也没有了,就是没有办法提示当前选中的是哪个叶子结点。如果我想时时刻刻都显示选中的叶子结点为蓝色,怎么办?
...全文
30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rvhuacreep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不管怎么样试一下了。我现在采用的是换图表的方式,也很简单!
sprewellkobe 2003-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deSelection=false


关注gjgj3368(冷面修罗) 给的代码
drivers 2003-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gjgj3368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Libran()

可以改变颜色

void __fastcall TForm1::TreeView1CustomDrawItem(TCustomTreeView *Sender,
TTreeNode *Node, TCustomDrawState State, bool &DefaultDraw)
{
//具有焦点时,当前选中节点的颜色
if( State.Contains(cdsSelected) && State.Contains(cdsFocused) )
TreeView1->Canvas->Brush->Color = clRed;
//失去焦点后,当前选中节点的颜色
if( State.Contains(cdsSelected) && !State.Contains(cdsFocused) )
TreeView1->Canvas->Brush->Color = clGray;

DefaultDraw = true;
}
Libran 200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TreeView的HideSelection属性设为false,可以在TreeView失去焦点的时候,保持选中节点;不过不能保持为蓝色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