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本机的MAC地址?

nix3m 2003-05-20 08:41:46
如何修改本机的MAC地址?
谢谢回答:)
...全文
466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x3m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谢谢大家

nix3m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益非浅,谢谢大家如此给面子:)
我的程序想先读出注册表中网卡的型号,如不过在写注册表时,从注册表中读网卡的型号内容为
liangs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卡真正的MAC地址是在EPROM中的,可以通过专门的程序修改,不少网卡的厂商都能提
供。比如PCI-RTL8029,便可到realtek公司的主页上下载一个修改EPROM的小程序。

在Win9x和winnt 3.5、4.0下,网卡驱动程序使用NDIS规范与操作系统通信。MAC地址被
存储在操作系统的某存储单元内,这时可以通过修改该内容达到目的而不用修改你的
EPROM内容。

1、首先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classes\net\0000、0001、0002等下,观察DriverDesc内容为你要修改的网卡的描述。

2、在其下,添一个字符串,名字为NetworkAddress,值设为你要的MAC地址,要连续写。
如004040404040。

3、然后到其下 NDI\params中加一项NetworkAddress的主键,在该主键下添加名为
default的字符串,其值写你要设的mac地址,要连续的写,如004040404040。

4、在NetworkAddress的主键下继续添加名为ParamDesc的字符串,其作用为指定Network-
Address主键的描述,其值可为“MAC Address”,这样以后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
相应网卡项会发现有一个高级设置,其下存在MAC Address 的选项,就是你在注册表中
加的新项NetworkAddress,以后只要在此修改MAC地址就可以了。

5、关闭注册表,重新启动,你的网卡地址已改。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相应网卡项会
发现有一个MAC Address的高级设置项。用于直接修改MAC地址。

一些网卡如d-link的de220在安装时,会自动在注册表中加入这些项目,你只需修改值
就可以了。

1、2步骤用于修改当前(下一次启动)时MAC 地址。
3、4步骤用于在网络属性的网卡属性中添加相应高级属性。
lwugui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先看看网卡的SETUP程序,就是可以改中断号、IO地址的那种程序,如果走运的话,那里面或许本来就有NodeAddr之类的选项。我见过的很多网卡都是可以直接改地址的,我用的这片就是。(EDIMAX EN-2000PXT[ISA 60RMB 红色包装 村里到处都有]设置MAC地址setup /i[明上没有/i选项])片就是。

(2) 如果(1)不灵,试着给SETUP加某种参数,/A, /B, /C 一个一个的蒙,运气好的话,或许你能碰巧把SETUP中隐藏的功能蒙出来。有些卡的SETUP已经试出来啦,似乎有人在BBS中POST过的。

(3) 如果你坚信你的SETUP有此功能,只是被DISABLE掉啦(理由是生产厂家必然要用某种程序设置初值,这个程序极有可能就是你软盘上的这个SETUP),且(2)又试不出来,还有个笨办法:用SOFT-ICE把它解啦,我们这儿有人这么干过。

(4) 以上都是软的方法,如果软的不行就只好来硬的啦。如果你的网卡不是十分古老,它上面一定有一片EEPROM,我赌它是93C46,八条腿,如果我说对啦,那就请你把它拆下来(最好焊个DIP8的插座),放在编程器上改一改就行啦,其中有6个字节是你感兴趣的。如果不是93C46也不要紧,只要你的编程器支持该芯片就行。此法我身体力行过。对那种老古董网卡,可能用的是某种古老的EPROM(我见过一个用74LS288的),这就比较讨厌,但只要开动脑筋也会有办法,还是那句话,“没有不可能的事”。

(5) 如果软硬兼施仍不见效,那你的运气真是糟透啦。不过我还有最后一招,包你百试百灵:买一片支持法(1)的网卡,这种网卡遍地都是。

(6) 改驱动程序也是一招(高手用过,我不会)

(7) hehe, 不用这么麻烦, 要是你用Linux的话, 用ifconfig就可以指定你自己的MAC 地址了, 随便什么, 不用改注册表啥的. 用IP-MAC捆绑防盗用只是"防君子不防XX".

因为网卡物理地址在使用时是从寄存器里读出来的
网卡真正的MAC地址是在EPROM中的,可以通过专门的程序修改,不少网卡的厂商都能提供。比如PCI-RTL8029,便可到realtek公司的主页上下载一个修改EPROM的小程序。

在Win9x和winnt 3.5、4.0下,网卡驱动程序使用NDIS规范与操作系统通信。MAC地址被存储在操作系统的某存储单元内,这时可以通过修改该内容达到目的而不用修改你的EPROM内容。

1、首先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classes et000、0001、0002等下,观察DriverDesc内容为你要修改的网卡的描述。

2、在其下,添一个字符串,名字为NetworkAddress,值设为你要的MAC地址,要连续写。如004040404040。

3、然后到其下 NDIparams中加一项NetworkAddress的主键,在该主键下添加名为default的字符串,其值写你要设的mac地址,要连续的写,如004040404040。

4、在NetworkAddress的主键下继续添加名为ParamDesc的字符串,其作用为指定Network-Address主键的描述,其值可为“MAC Address”,这样以后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相应网卡项会发现有一个高级设置,其下存在MAC Address 的选项,就是你在注册表中加的新项NetworkAddress,以后只要在此修改MAC地址就可以了。

5、关闭注册表,重新启动,你的网卡地址已改。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相应网卡项会发现有一个MAC Address的高级设置项。用于直接修改MAC地址。

一些网卡如d-link的de220在安装时,会自动在注册表中加入这些项目,你只需修改值就可以了。
如何在Windows 2000下修改MAC地址

1)Start->Settings->Network and Dial-up connections,打开Local Area Connection 中的Property copy 网卡的设备描述(DriverDesc), 就是网卡图标边的文字 如:PCI Ethernet Adapter,

2)在Regedit下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下查找刚才copy下的文字,一般在000x(如,0005)下,为DriverDesc的Value。

3)在000x下,添一个字符串,名字为NetworkAddress,值设为你要的MAC地址,要连续写。如 090038015E1C

4)在000xNdiparamsNetworkAddress的主键下继续添加名为ParamDesc的字符串,作用为指定Network-Address主键的描述,值可以随便取,如“MAC Address”,这样网卡项的属性会多出个 项NetworkAddress,以后只要在此修改MAC地址就ok.

如何在Windows 9x下修改MAC地址

regedit,HK_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在下面找到你的网卡配置,一般是ne2000 compatible ethernet card,然后在000x(x是你网卡在网络设备里的序号)主键下,新建一个串值NetAddress, 将值设为你需要同ip对应的mac地址,十六进制十二位,中间不加任何连字符,如0000e893a14b,大功告成。接着运行一下winipcfg,看看,Novell 2000 Adapter的适配器地址是不是成了你希望的地址?
如何在Windows 2000下修改MAC地址实际操作篇

 修改方法:

  1、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 {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0001、0002等主键下,查找DriverDesc内容为你要修改的网卡的描述的,如0000。

  2、在其下,添一个字符串,名字为NetworkAddress,值设为你要的MAC地址,要连续写。如004040404040。^^^^^【指在0000主键下】

  3、然后到其下NDIparams中加一项NetworkAddress的主键,在该主键下添加名为default的字符串,值写要设的MAC地址,要连续写,如004040404040。^^^^^【也是指在0000主键下】^^^^^^^^^^^^^^^^^^^^^^^ 【实际上这只是设置在后面提到的高级属性中的**初始值**,实际使用的MAC地址还是取决于在第2点中提到的NetworkAddress参数,而且一旦设置后,以后高级属性中值就是NetworkAddress给出的值而非default给出的了。】

  4、在NetworkAddress的主键下继续添加名为ParamDesc的字符串,其作用为指定NetworkAddress主键的描述,其值可为“MAC Address”,这样以后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相应网卡项会发现有一个高级设置,其下存在MAC Address 的选项,就是你在注册表中加的新项NetworkAddress,以后只要在此修改MAC地址就可以了。

  5、关闭注册表,重新启动,你的网卡地址已改。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相应网卡项会发现有一个MAC Address的高级设置项。用于直接修改MAC地址。

回顾:

  首先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下没有找到Classes以及其下的系列主键。

  后又搜索与网卡对应的service,如我的rtl8029,在其下(即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rtl8029Parameters下添加NetworkAddress字串值并设置,重启后没有效果,又尝试直接在rtl8029下添加并设置并重启后仍无效果。:-((

  失望之余,试图“暴力”一把,在查看了rtl8029下的所有键和值之后,决定以rtl8029Enum下字符串“0”的取值的一部分"DEV_8029”作为特征值 进行查找,在找到的一堆主键和值中分析后,决定在前述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 {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下)添加。首先添加的是上面3、4点所说的东东,再一看网卡的高级属性“MAC Address”已经出来了,但ipconfig报告的地址仍然没有变,再一次faint!

  本想重启后再试一试,但我偷懒的在刚出来的“MAC Address”中设置了一把,再ipconfig……什么都没有(网卡不在了),再ipconfig……居然已经是改过之后的MAC地址了,Yeah!成功了!

  接下来就简单了,查找一下“NetworkAddress”,就得到了第一点的结论。

  这时候再回过头来看,差别不大嘛: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es et0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000
只不过是把Service改成了Control,Net用一个CLSID来表示了,而{...}这一长串咒语其实就是Net的Class ID,看看其下的相关描述信息就知道了。看来事物的发展真是“螺旋式的上升”,转了一圈又以另一个面孔回来了。另外补充说一句,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下没有classes主键,只有“Class”,无论是NT还是98,想必是笔误,这样两者就完全对应起来了。

  其实要找到这串“咒语”也不难,或者用特征字符串去查找,如网卡的描述信息或“Net”(不过后者找起来要费事儿得多),或者直接看“Class”下有一堆并列的“{4D...18}”,看第一个连字符前为72的就是,即{4D...72-......18}。

jwyhit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一个修改的工具

http://www.20cn.net/cgi-bin/download/down.cgi?list=20cn
lwugui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卡驱动程序就是把网卡里的MAC读到注册表中,以后的网络通信就用注册表中的MAC,所有的读MAC
的方法都是骗人的,是读的注册表,除非你知道网卡的设计图,才能从寄存中读出
nix3m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大家光顾#、3X
nix3m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好像在那儿看到过,是在注册表中修改,可是那篇文章已不知去向了。
FAICHEN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不太明白?〉
mac地址能改吗?不是写在网卡里了吗?
nix3m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ZhujianPing:能否具体点,我修改后,没用。
zhujianping_es 200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
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 ,001等主键下(多网卡)查找
DriverDesc内容与修改网卡的描述相吻合。
(ii)在上述主键下,添一个字符串变量,名为"NetworkAddress"值为设备的MAC地址(十六进制)
然后重启。
lwugui 200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注册表中改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