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游戏图片mask图(屏蔽图?)是怎么弄出来的?与要显示的图片之间有什么关系?如何截取里边的数据呢?

czb 2003-05-20 09:38:51
我想弄一些游戏图片,看了一些程序,发现它是读取了一个文件的,里边包含了要显示图的信息和MASK图的信息。请问MASK图与正常图的关系是什么啊?怎么通过一个正常图弄出MAKS图?还有如何截取这些图片的数据呢?初学,谢谢。
...全文
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llen 2003-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导入到了程序里面就不是透明的了,这种情况很常见的。
czb 2003-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家多多关注,我工作忙,天天要加班,公司和家里都不能上网,对不起了,但分数是会照给不误的。
那些文件的数据,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应该是很简单的那种,可能就是原始的图象数据,就是西门子JDK自带的那些,有人看过吗?
alin19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直接做成gif不就可以了,哪个绘图软件不能实现半透明?
Mullen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举个例子,我以前做的一个游戏,做鼠标指针,希望有的地方透明。于是要做mask,鼠标图案一个文件,mask一个,好像是需要透明的地方为黑色,其他地方是白色。如果调色板没有错误,还可以做半透明。这样就相当于alpha了。
finalvictory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SK图定义了原图像中哪些部分可见,哪些部分不可见(透明)。

MASK信息是你自己定义的,你定义成什么它就是什么。一般是在制作的时候生成的MASK信息,如果想在做好的图片基础上添加MASK信息,似乎比较困难——除非那幅图片颜色少,分区明显或者对比度大。

如果图片是通用格式的,用图象工具读出就可以了。如果图片格式是编游戏的人自定义的,或者打包的,那就会比较麻烦。

8,3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