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客户端连接不上数据库

Rayphrank 2003-05-21 12:05:44
客户机xp home版,服务器2000,sql server 2000,用ADOConnection连接

SQLSERVER有时连的上,有时连不上,客户端连SQLSERVER用的是在服务器端新建的用户,

连不上的时候须从网上邻居,先登陆服务器,输入用户名密码,然后客户机才可连接上,为什么??

服务器SQL SERVER的验证方式已经是windows and Sql的混合验证方式。

奇怪的就是有时连的上,有时连不上

可加分至500
...全文
17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yphrank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些试验,

SQLServer有两种验证模式,一种是windowsnt验证模式,一种是混合验证模式(winnt或SQl验证),没有什么单独的SQL验证,

看了帮助说混合模式是winnt“或”sql验证,可是实际运行中,我没发现这个“或”的存在

在程序中我ADOConnection用的是SQL帐户,服务器用的是混合验证模式,如果是该验证模式是“或”的关系,那么连接肯定就没问题了,事实上是连不上,只有我把服务器端的winnt的Guest帐号启用(默认是停用的),连接才没问题,这就说明,尽管我服务器端用的是混合模式,但连接中还是使用了winnt验证模式

我的客户端用的是winxp home版

不过也很奇怪,第一次运行客户端时,服务器我没开Guest,结果还是连上去了,可是后来就不行了,怎么都连不上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我没作任何变化),把服务器端Guest开了,这样才连上去,
如果是什么信任连接的问题,为什么我第一次连上去以后就连不上了?换句话说,为什么第一次信任我,后来就不信任我了,我什么都没变阿?


还有一点,在win xp pro 版我也做过试验,服务器端不开Guest,(客户端一样的程序)也能每次都连上去!

对SQLServer的验证模式我感觉很混乱哦!!

大家还有什么高见?
jjhuajesus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服务器端设置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客户端以这个用户名密码登陆就可以,我们刚解决这个问题
bigfox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需要信任联接
有时能连接有时不能连接,你说的是不是同一台客户端计算机?
如果是不同的客户端计算机就检查一下客户机的环境问题
如果是同一台计算机,检查一下内存占用问题
chenfeng3000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p
ruhapy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pmao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你的网络连接是不信任连接!!!!你在你的服务器将GUEST的权限更改一下!!或者在你的服务器的机器上建一个和SQL SERVER相同用户名的用户,然后设置他的权限就好了,我以前也遇到这个问题的!!!!
有问题发消息给你,顺带帖子ID!!!
yoisyois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做个试验,在连接不上服务器的情况下,在客户机CLientA上用“网上邻居”登录服务器,并打开一个共享的文件夹。这个时候看看你的Application能不能连上服务器的数据库,如果这个时候能连上,说明还是要在服务器上建立帐户。如果还是连接不上的话,那就要看看你的连接字符串,或者服务器上SQL Server的设置了.
Rayphrank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没明白,
比如:客户机的计算机名叫ClientA,在客户机上有两个登录用户:ClientGuestA,ClientGuestB,服务器计算机名是ServerA,服务器上SqlServer服务器名是:ServerSQLA,
服务器是win2000,那么我是在服务器Server上的“管理工具”里的“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里添加用户吗?如果是,那么我添加的用户名和密码是什么呢?

如果我不用WinNT验证模式,而用SQLServer验证模式,那么我还需要建立信任连接吗?
yoisyois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在服务器上建立的是客户端的登录(登录本机,即:客户端)名。
Rayphrank 200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tpmao(想飞的猫)

大哥你能不能再详细一点阿,GUEST权限改成什么阿,还有有人说在服务器端建一个用户,用户名为客户端的计算机名,密码为空,不是和SQL SERVER相同用户名的用户阿,
这样才能建信任连接,是不是阿?

大哥帮帮忙吧,救命的!

只要能解决问题,分不是问题!!我分多着拉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