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转换成Access格式的问题!十万火急!

夜鹰 2003-05-22 05:35:46
由网页上粘贴到EXCEL的数据中,所有数据的前后都有一个"?",现需要将该数据导入到ACCESS中进行处理,要求:
1 数字格式不能为"科学计数",也不能是"自定义"或其他,但为"常规"可以;
2 数据两边的"?"要去掉;

分不够再加!!!!

...全文
19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ss_lon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了,没问题,谢谢大雄
夜鹰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去试试看!
大雄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是win2000pro/office2000,宏运行没问题。因为win2000的机子现在被人占用,我用access97导入excel97里的数据,也没问题。后来将excel里的数字长度增长,发现数字超过11位就会变成科学记数。

后来做了一个测试:
在access中建立两个空表,字段数量与excel相同,然后导入excel文档,将excel数据分别导入到新建的空表里。

第一个空表,将所有字段数据类型设为文本,导入过程很顺利,数值以文本显示不会出现科学记数。
第二个空表,将所有字段数据类型设为数字,字段大小为双精度,导入数据后凡长度超出11位自动转为现科学记数。

excel最多好像显示13位,但access只能显示11位。你看着办吧,我没招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到过如此高深问题
帮你顶一下好啦。
夜鹰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大雄()

我的问题可能说的不十分清楚,现在关于"?"的问题我已经利用"查找/替换"处理了,但处理后的数据在Access中进行获取外部数据-导入-选定Excel工作表之后,显示"导入数据表向导"窗口下面的示例数据中,所有的数字都以科学计数的方式显示,如何能使其显示正常的数字格式?

夜鹰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大雄()

我试了一下,第一种方法提示"运行时错误 1004 应用程序定义或对象定义错误"

有劳!
zhangyu_smx_ 2003-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大雄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只是在excel里的操作,清除?后再到access里导入。我的水平只能这样了。
大雄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宏:
点击菜单上的 工具->宏->宏,在宏名里输入任意字母作为宏名,点击"创建"进入宏编辑窗体,在sub与end sub之间粘贴如下代码:

For i% = 1 To 5 ‘这是列数,表示1到5列,你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Columns(i%).Select
Selection.TextToColumns Destination:=Range(ActiveCell.Address), DataType:=xlDelimited, _
TextQualifier:=xlDoubleQuote, ConsecutiveDelimiter:=False, Tab:=True, _
Semicolon:=False, Comma:=False, Space:=False, Other:=True, OtherChar _
:="?", FieldInfo:=Array(Array(1, 9), Array(2, 1), Array(3, 9))

Next i%

关闭宏编辑窗体回到excel,点击 工具->宏->宏,选择刚才建立的宏执行即可。


2、如果列数少,你也可以选定每一列,点击菜单上的 数据->分列->(分隔符号)下一步->在"其他"输入?->下一步->在预览窗口里分别选择第一到第三列,在右上方选择不导入、常规、不导入->完成。这也是上面代码的原理。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