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明白,mfc的界面控制怎么那么糟糕?

skyMountain 2003-05-23 01:56:24
只要给CWnd类加一个函数SetBackground(CBitmap *bmp),我们的界面设计就会变得奇简单无比,为什么微软不这么做?
为什么直到vc7,mfc还是不能直接支持jpg,gif...等等位图文件格式?
用mfc时,其他地方都挺好的,就是图形和界面方面,两个字:麻烦!
...全文
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使用GDI+嘛,如果MFC也像VC/Delphi那样方便,那么就会像它们那样庞大了,这样做都是为了效率。
BinaryPoet 2003-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mfc7.0已经支持各种各样的图像格式了。从VC7中试验以下这个:
CImage image;
image.Load("***.gif");
CBitmap* pBitmap=CBitmap::FromHandle(image.m_hBitmap);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