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更新数据库表中数据的问题?!

ztysu 2003-05-24 09:26:25
我在写一个系统是遇到一个问题,
在填写到货记录时,
需要在加入到货记录数据的同时
对库存记录进行更新,
即在库存中的商品数量的基础上减去售出的数量,
我用了
string sql1="update kcjl set kcrq= '"+this.Label1.Text +"' ,spsl='spsl-'"+Session["bb"]+"'' where spbh= '"+this.bh+"'";
的语句,重点是spsl='spsl-'"+Session["bb"]+"''这句,
spsl代表商品数量 "+Session["bb"]+"'为这次买出的商品数量,定义成session变量。
我看了一些关于sql语句的书,上面说这样能实现在sqsl列的原有值的基础上减去一个数值。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asp.net中就不能实现,是不是我的语法写的有问题。
期待给出答案。
如果有不明白请qq6309029联系。
...全文
2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tysu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刚才出点小问题,这么整是争取的。
我已经结帖了,每位50分,两位没意见吧。
ztysu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行啊,运行时提示出错
对数据类型而言运算符无效。运算符为 subtract,类型为 varchar。
"+Session["bb"]+"''定义的是一个textbox的值,spsl类型int 和varchar我都试过了,还是不行。
郁闷啊。
webdiyer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与大侠撞车了!:)
webdiyer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

string sql1="update kcjl set kcrq= '"+this.Label1.Text +"' ,spsl=spsl-"+Session["bb"].ToString()+" where spbh= '"+this.bh+"'";

--------------------------------
AspNetPager 免费分页控件4.1版发布,欢迎下载使用:http://www.webdiyer.com
saucer 200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

string sql1="update kcjl set kcrq= '"+this.Label1.Text +"' ,spsl= spsl - "+ Session["bb"].ToString() + " where spbh= '"+this.bh+"'";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