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相送,哪位达人能给提供Win2000下安装Sybase数据库的步骤!

microchu 2003-05-26 06:35:46
谢谢,
超级郁闷中,连安装界面都看不到!
...全文
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q1h 2003-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安装的是什么版本的,11.9.2的我昨天晚上才安装过很顺利,按照提示即可
tchatcha 200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ybooks.sybase.com/asg1250c.html
下载安装指南的书,有为wnnt的
RechardXc 200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的系统要求: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硬 盘 :至少500M剩余的空间
内 存 :不少于64M RAM

安装前的检查事项:
1、在Sybase安装之前,请先检查Sybase的安装光盘的shared-1_0\jre1.2.2\lib目录下,是否存在font.prpperties.zh.NT5.0的文件,如果没有该文件的话,Sybase的安装程序在Win2000下将不能正确显示出汉字,而是显示一个个的方框。
解决方法:
将Sybase的光盘安装文件复制到硬盘上,然后在shared-1_0\jre1.2.2\lib目录下,找到font.prpperties.zh.NT4.0的文件,将这个文件复制改名为font.prpperties.zh.NT5.0即可。

2、检查Sybase安装的物理驱动器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其中master设备占用了30M空间,sysprocsdev占用100M空间,其他安装程序占用300M左右,总共留出大约500M的空间。

3、Sybase Central客户端的问题:在使用ASE 12.5的安装光盘进行安装后,默认是不安装Sybase Central Win32版的plugin,也就是说是没有办法使用Sybase Central的Win32版的。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使用ASE 12.5 pcclient光盘进行一次覆盖安装,这样的话,就可以使用Win32版的Sybase Central了(可以在\Sybase\Sybase Central 3.2\win32\scview.exe)。如果在安装pcclient端之前修改了locales文件的话,在安装完pcclient后,仍然需要进行修改。

4、关于补丁的问题:使用标准版的ASE 12.5的系统安装的数据库,每一个设备的大小不得大于4G,否则在备份的时候,会出现一个Sybase的内部错误,要修正这个错误的话,必须将Sybase的ASE升级到12.5.0.1版本。升级补丁在FTP://192.168.53.221/Sybase/目录下。升级的方法就是将补丁包里面的文件覆盖掉硬盘上面的原有文件即可。


开始安装:
一、将光盘放入光驱,等安装程序自动引导起系统
二、使用标准安装方式安装。在首次安装结束后,不要将光盘取出!!!
三、在重新启动计算机后,系统将继续上一次的安装任务。首先,选择(建立/升级服务器)。
在此界面下,有“网络地址”和XP服务器,是需要手工进行配置的。在“网络地址”处,选择增加(此处增加的网络地址,是用来指明此次安装的ASE服务器的ip地址),然后按照ip,port的格式输入网络地址(例:安装的计算机ip地址:192.168.0.1,则此处网络地址输入192.168.0.1,5000)。接着配置XP服务器,点击XP服务器,此处也必须手工指明XP服务器的网络地址,同样按照上述格式填入,唯一的区别是,xp服务器的port是5003。
四、 在添加完网络地址和XP服务器网络地址后,选择建立master和sysproc库,可选用安装程序提供的标准安装选项。
五、 在等待一段时间后,系统安装完成。系统提示配置结束。
六、 在安装完成后所做的修改:
1、 首先,修改$Sybase\locales\locales.dat文件,将
[NT]段的 locale = enu, us_english, iso_1修改成locale = enu, us_english, cp850,并将 locale = default, us_english, iso_1修改成locale = default, us_english, cp850。

2、 修改系统的数据库参数:
max memory:(此处的参数,需要按照实际的内存情况进行设定,可以按照:总物理内存数(单位k) * 0.55/2)
max network packet size:2048
max online engines:(此处参数,需要根据实际的系统配置的CPU个数进行设定,参数设成和CPU数相等)
number of locks:50000~100000(此处参数是在没有安装Rep服务的情况下,如果安装了Rep服务的话,建议将lock数设到20W,其中每5W的lock开销掉7M的内存。)
number of open indexes:2000
number of open objects:1500
number of user connections:100
procedure cache size:9600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