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增大unix进程数?(来着有分)

myf7961 2003-05-29 04:11:22
操作系统是UNIX7,数据库是ORACLE7。3,当程序运行到一定时候出现"监听程序无发起动专用服务器进程“ ,我通过v$session看到当记录到90左右出现。我怀疑是process设置太小,于是增大到300,但依然出现,我怀疑UNIX的进程设置太小,想增大。怎样增大?
谢谢!解决给全分~~
...全文
1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nghuai 2003-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eBSD下,可以重编内核,参数我不太记得了
wangjiayan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其他操作系统一样,监听队列(listen queue)是首要限制条件。下面是Aaron Gifford 对BSDI 1.x,2.x和FreeBSD 2.0(包括旧版本)上的建议。
编辑下面两个文件:
/usr/include/sys/socket.h
/usr/src/sys/sys/socket.h
在每个文件中,搜寻:
/*
* Maximum queue length specifiable by listen.
*/
#define SOMAXCONN 5
将5修改为任何可以工作的值即可。经测试调整到32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修改后,重新编译kernel和Apache Server然后重新启动。
FreeBSD 2.1在SOMAXCONN设置为32时工作的非常好。
附录:BSD服务器在重负载下Apache的性能调整
From Chuck Murcko

如果正运行着一个非常繁忙的BSD Apache服务器并且系统的反应很慢,那么如下工作将很有用处:
运行vmstat检查内存使用情况、page/swap利用率等
运行netstat -m检查mbuf使用情况
运行fstat检查文件描述符使用情况
这些应用提供给你该如何调整kernel的信息以及是否应该增加一些内存。下面是一个有很重负载的BSD服务器的kernel配置参数(实际是BSDI服务器,但是与FreeBSD和4.4-Lite相关),系统其他参数没有变化。

maxusers 256

maxusers对其他kernel参数产生影响:

进程的最大数目
每个用户进程的最大数目
系统打开文件数目限制
每个用户打开文件数目限制
mbuf clusters最大数目
Proc/pgrp hash表大小

这些引申参数的定义公式在/usr/src/sys/conf/param.c中。这些计算出来的参数部分会被kernel配置文建里自己定义的值覆盖:

# Network options. NMBCLUSTERS defines the number of mbuf clusters and
# defaults to 256. This machine is a server that handles lots of traffic,
# so we crank that value.
options NMBCLUSTERS=4096 # mbuf clusters at 4096

#
# Misc. options
#
options CHILD_MAX=512 # maximum number of child processes
options OPEN_MAX=512 # maximum fds (breaks RPC svcs)

在许多情况下,NMBCLUSTERS应该设置的比第一眼看上去需要设置的值大的多。这是因为如果浏览器在传输中中断了连接,与特定连接相关的socket fd要在TIME_WAIT状态等几分钟才释放,在等待时mbuf并没有释放。另外,在服务器的timeouts中,一些连接会停留在FIN_WAIT_2状态,这个状态不会超时,浏览器又不会发出最终的FIN信号。

关于mbuf clusters更多的信息(From sys/mubf.h)

/*
* Mbufs are of a single size, MSIZE (machine/machparam.h), which
* includes overhead. An mbuf may add a single "mbuf cluster" of size
* MCLBYTES (also in machine/machparam.h), which has no additional overhead
* and is used instead of the internal data area; this is done when
* at least MINCLSIZE of data must be stored.
*/

CHILD_MAX和OPEN_MAX设置成允许512个子进程(与每用户最大进程数不同)和文件描述符。这个值可以根据你的特殊配置进行修改(如果你的模块或CGI要打开许多文件时,就设置一个较大的OPEN_MAX)。如果在同一机器上除httpd外还有其他许多工作,就需要设置较大的NPROC。该例中NPROC的值来源于maxusers。

增大listen() queue的大小,需要调整SOMAXCONN的值。SOMAXCONN不是来自于maxusers的。所以需要自己增大这个值。目前,这个值在sys/socket.h中设置。调整这个参数最好的方式时run-time(运行时更改),这要比在头文件中修改要好。要在运行时更改,编辑/etc/rc.local,增加:

/usr/sbin/sysctl -w kern.somaxconn=256

这里使用256,可以进行更改以适合你的需要。许多情况下,设置成128就可以了。

警告:

如果配置的kernel使用的资源超过了你可使用的系统RAM的数量,系统可能不能启动。保证任何时候有一个可以启动系统的kernel。使用一些系统工具了解一下你是否需要增加一些内存。

当OPEN_MAX大于256时,RPC服务会失败。这是由于原始的RPC库的一个函数使用1 byte保存文件描述符导致的。BSDI release 2.1解决了部分问题,但最终的解决需要等待重新设计RPC。

最后还有一个在Apache中对子进程配置的硬限制。

对Apache 1.0.5以后的版本,需要改变httpd.h中HARD_SERVER_LIMIT的定义并重新编译才能运行超过150个httpd进程。

在conf/httpd.conf-dist中:

# Limit on total number of servers running, i.e., limit on the number
# of clients who can simultaneously connect --- if this limit is ever
# reached, clients will be LOCKED OUT, so it should NOT BE SET TOO LOW.
# It is intended mainly as a brake to keep a runaway server from taking
# Unix with it as it spirals down...

MaxClients 150

在增大这个值之前,要检查一下你的系统,RAM 扩展,并调整kernel。

M. Teterin" 写到:

对kernel和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进行优化非常有用。在AMD-133(486类CPU)上重新编译FreeBSD kernel时加上
-m486 -fexpensive-optimizations -fomit-frame-pointer -O2
可以减少 "unable" errors。


vataii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edimaster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用户数目
pzz 200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