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声

foreveriu 2003-05-29 08:13:41
写了近一年半的ASP﹐在2002年10月份的时候﹐我买了一本《Java程序设计教程》﹐算是开始了Java之路﹐但并不是从此专心攻java了﹐其间很多时候又要用ASP作东西﹐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感觉很杂﹑很烦﹐而不能沉下来正是程序设计的大忌﹐所以直到2003年元旦﹐都没有什幺大的进展﹐只熟悉了大概的环境配置﹑部署﹐以及一些基本的语法知识﹐要想写一个真正能跑的程序﹐感觉是无从下手。

春节期间﹐好好地放松了一下﹐再次拿起书本重温的时候﹐感觉一下子视野开阔了许多﹐很多的细节都能较为深入地理解了﹐我想也许这与心情和视界有关﹐站在不同的角度和高度去分析一个问题﹐会很快地把握其本质。

把《Java程序设计教程》上下册大概看了之后﹐我有幸接触到了《java编程思想》﹑《java与模式》等好书﹐读起来真的有看武侠小说的快感﹐看到很多朋友都讨论过后者的是是非非﹐但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我个人感觉前者对我在java编程时的风格﹑原则﹑细节问题上有了很好的规范﹐真的我相信﹐每个人的代码有每个人的风格铬印﹐那些具有大家风范的代码让我羡慕和追求﹔
而在读后者的时候﹐一个java比我早入门的朋友说﹐这本书你应该在2﹑3年之后再读﹐那时才能真正读以致用﹐即使现在你看了﹐也是迷糊一片﹐也许理解了﹐但是要驾驭它运用它到实际的程序设计中﹐可能还尚差功力。我想他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我还是抱着这本厚厚的东东爱不释手﹐仿佛有一种眼界大开的感觉﹐真的像是打开了任督二脉﹐可要想融会贯通﹐还真不是易事﹐不过﹐我还是建议自信悟性较强的朋友学习java时﹐敢于抱起那些看似很深很涩的东西﹐也许一时无法明白﹐但决不能说对你没有多大帮助﹐反正就觉得对我的帮助是挺大的﹐就好比人生的起点一样﹐站得高自然看得远一些。

以上是我在裕元集团里混了近两年时﹐写的第一篇随笔﹐笔钝﹑识浅﹐我并不害怕﹐就正如别人问起我的学历时﹐我会平静地回答--"中专"。

(我曾经在www.javastudy.ort贴过)
...全文
2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everiu 200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我也是作如此想
感謝關注﹐感謝知音啊
不知在這里玩的有沒有我一個集團的--裕元
BlueAnn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AllError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晨星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也觉得如果现在就觉得读来受益非浅,那为什么要停下来,等到2年后再读呢?那这两年读什么?^_^
r00t15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手支持
stillfire 200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 !

spanx 200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jsjjblack 200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啊。
ac669 200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羡慕你。
我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能力,不是学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如你
写下的感受。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