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急!oracle8已经安装,无法用PHP访问?

lihaitaoami 2003-05-30 11:11:31
一台是redhat72+oracle9,数据库、apache/php都配好了,可以正常操作数据库。也可用PHP、JSP操作数据库。
另一台是redhat72+oracle8,数据已经导入、apache/php都也配好,php中已经加入oracle和oci8的支持,但是php连接数据库的时候总是报(_oci_open_server:Error while trying to retrieve text for error ORA-12154)错误。
oracle未启动时也是报同样的错误;oracle启动后,仍然报同样的错误。从其它机器可以操作数据库,该机的net service也配置成功,listener也启动了。
不知道与agent服务有没有关系,我在oracle9上可以启动agent服务,但在oracle8上启动的时候会报ORA-28591:agent control utility:unable to access parameter file
...全文
8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haitaoami 2003-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能够正常访问。net服务也可正常配置连接,数据库已经打开,listen已经启动。
apache和php的编译也正常,已经启动oracle和oci8的支持。
llm06 200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agent服务没有关系

redhat72+oracle8,你使用oracle的客户端工具能够访问数据库吗?
lihaitaoami 200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两台服务器是独立的,互相没有任何联系。

哪位有过类似的问题?
BlueskyWide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开启一台服务连接时,注意屏蔽另一台服务。
BlueskyWide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不同的oracle服务在同一台客户机中使用时要两次配置和区分使用连接串。
如:system/manager@yourhost_string8,system/manager@yourhost_string9。
lihaitaoami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racle9所在的服务器上,db open && listener open的时候,如果中途kill httpd再restart httpd,有时也会报与另一台机器同样的错误。此时重新配置一下net service,再restart httpd就没问题。
lihaitaoami 200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先以oracle的帐号登录,打开数据库,启动监听。
再以root身份启动apache.
phpinfo()中显示,已经加入oracle和oci8的支持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